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米伦是一招险棋--国安为何要引进米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8日11:51 新浪体育

  随着昨天下午杨祖武正式宣布米伦加盟国安队,此事在京渝两地均引起一片不小的涟漪,那么,究竟米伦的到来意味着什么?

  要米伦不如要卡西

  对于米伦,重庆媒体比我们更有说话的资格,因为米伦去年在重庆隆鑫效力了一年。
据重庆同行介绍,米伦之所以在中国足协有点名气,全是因为去年隆鑫三竿洋枪打出来的,在这三人中,按个人能力说,排第一位的是克罗地亚球员比凯尼奇,南非球员马克列第二,米伦排位第三,靠着比凯尼奇的输送炮弹以及马克的扯动,米伦在联赛和杯赛中攻进15球,水平虽说可以,但其能力还不至于能到左右一支球队攻击力的地步。换句北京球迷好理解的话说,米伦的攻击能力不一定比卡西亚诺强,如果米伦能来国安,那么,当初国安俱乐部舍弃卡西的决定就值得怀疑了。据我所知,卡西当年是相当留恋北京的,北京城的大气,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正规,北京球迷的热情和北京球员的友善都让他依依不舍,当听说放弃卡西的原因,是因为卡西的特点已基本被其它甲A各队所掌握后,很难再出新意后,尽管我们持有疑虑,但除了一声叹息,当时还能怎样呢。然而,卡西等三人离去后,至今国安俱乐部也未再找到比之更出色的外援,今日米伦的到来并不能让我们感到激动与期待,更多的是让我们怀念起仍在山东鲁能队的卡西亚诺;同时不能不问一句:即然能要米伦,去年联赛结束后,怎么不问问其它球队的外援,比如海狮队的谢尔盖愿不愿来国安呢?

  国安为何要引进米伦?

  算不是一块香饽饽的米伦,为何国安俱乐部还要急急忙忙地引进?答案是:因为队内形势所逼,因为今年引援工作基本以失败告终。

  联赛已战罢三轮,与去年相比,魏克兴率领的新国安表现出不小的进步,但一个矛盾越来越突出:能创造出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把握不住它。从京沪和渝京两战分析,往往难度较大的射门打进了,而单刀球、甚至空门却打飞了,或是机会球屡屡不进,而进球却是抓住了对方后卫一个失误,这一场景让人哭笑不得。

  目前国内锋线球员中,徐云龙越战越勇,但门前仍不老练;王涛自去年杯赛与河南建业比赛中膝盖受伤后,久拖未愈的伤势严重影响了他今年的竞技状态;现有四名外援中,只有路易斯司职前锋,可一嘴黄毛的路易斯能担此重任么?于是,不是香饽饽,也得当香饽饽吃了,联赛不等人,好歹就是米伦了。虽然国安俱乐部为此付出的努力与勇气和额外投资令人钦佩,但同进它也说明,今年国安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很不成功。虽然与TYC公司签定的合同中规定,这三人不行可以马上更换,但损失的时间更换不了,损失的联赛场次更换不了,球队在球迷心中受损的信心更换不了。但愿昨天下午才第一次与国安队合练的米伦能尽快适应一切,但愿他能把所有创造出的机会球送进对手大门,不辜负国安亡羊补牢的苦盼。(北京晚报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外援”米伦参加国安训练 鲁能到京全力备战 (2001/3/28 11:45)
吃了水土不服的大亏--鲁能将士集体患病战国安有气无力 (2001/3/28 11:15)
甲A前瞻:米伦京城显身 鲁能前景堪忧 (2001/3/28 11:10)
鲍利斯要求队员忘掉“悲惨过去”--鲁能轻装迎战国安 (2001/3/28 10:49)
米伦转投国安有隐情 力帆要向中国足协讨说法 (2001/3/28 08:03)
米伦神秘失踪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