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体育周报 > 正文



李铁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铁事件是绯闻还是闹剧? 国家队“封杀”始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6:52 体育周报

  25日,国家队和甲A各队都放假了,每天为找料奔忙于海埂和红塔基地的各路记者也乘机给自己放放假。殊不料在这一天下午六点多钟,一个神秘的电话使刚松弛下来的神经又拧紧了发条:“国家队员李铁在机场宾馆和一个女的开钟点房,你们留版面写吧,再晚就来不及了。”打这个电话的人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身份,只是声称自己是昆明球迷,刚好在昆明国际机场看到李铁和一个身穿黑衣的年轻女孩走进机场宾馆,并由李铁开了一间房,怀疑是李铁外出嫖娼。云集昆明的足球记者们都猛地一惊,“有猛料出现了,这是大新闻!”记者在当天晚上,找了和这事相关的很多部门,对这事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整个事件经过是这样的:李铁于25日下午5点48分左右走进位于昆明机场附近的机场宾馆,在大堂开了一间时间为3个小时的钟点房,房间号为8403,开房后不久,一个身着黑衣的年轻女孩就进了该房间。尽管李铁当时身穿休闲西服,但由于在昆明集训多次,早被昆明球迷所熟知,因此在大堂时就被发现。

  接到这名球迷读者的电话后,昆明某报一记者在6点45分左右迅速赶到昆明机场宾馆,发现8403号房间里确实有人。该记者在房间外听到,屋内的电视声音开的较大,而且有一男一女用普通话交谈。由于电视声音的干扰,听不清在谈什么。该记者到达酒店大约15分钟后,也就是晚上7点钟李铁一人走出8403号房间准备到大堂退房,看见摄影记者的镜头后,李铁在电梯口一面捂着脸,一面冲着记者说:“别拍了,别拍了。”到了大堂总台,李铁给服务员递上退房单据后,走到电梯旁的楼道口低声用手机打着电话,对于记者的提问一言不发,办完退房手续后迅速坐上酒店门口的一辆红色桑塔纳消失在夜色中。

  随后,该记者再次来到8403号房间外,没隔几分钟房门忽然打开一条缝,门内露出半张女人的脸,当看见门外有人时,门又迅速地关闭。该记者又一直在门外等待,这时听见里面的那名女子正在打电话。隔着房门,记者断断续续听到,“我怎么出来……要是他们跟着怎么办……”大约在7点25分左右,8403号的房门再次打开,一名身着黑衣的短发女子半掩着脸快速走向电梯口,当看见有记者在电梯口时,一转身从电梯旁的楼梯口迅速下楼,搭上出租车迅速开向机场候机楼,当该记者随后赶到时,她已拿着机票走进候机厅。第二天,机场宾馆总台的电话几乎被打爆,据说有数百个电话都是问这件事的。由于当时李铁也感到有记者在追踪,并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在25日当晚由于种种原因,昆明本地的媒体都没有发这条消息。第二天,只有一家报纸刊登了一张身穿休闲西服在机场宾馆的李铁的照片,照片说明很暧昧。根据记者的了解,该女子是李铁的朋友,上海人,在北方航空公司工作,刚好在圣诞节期间到昆明和李铁见面,两人一起游玩了一天,在该女孩离开昆明之前,在机场宾馆开了一个房间休息一下,是纯粹的私人关系。据李铁解释:他与这名女子是老相识,这次她来昆明是为了与自己叙叙旧,聊聊天。

  第二天,一度异常冷清的红塔训练基地突然热闹起来,大批记者围绕在场边,都是冲着李铁来的。李铁的一举一动都成了当天的焦点。相熟的记者们都在场边三五成群地低声议论这件事,但谁都没有勇气上去问这个问题。最后,还是有“政委”之称的金志扬扮演了新闻发言人的角色,老金说:“圣诞节是国家队原定的放假日,球员有权在休息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无权干涉他人的私生活。李铁回队后已向教练组作了解释,他没有违法。希望媒体不要过多炒作此事,以免影响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

  让人明显可以感觉出来的一点便是,国脚对记者们的态度与前几天相比冷淡许多。见到围观的记者,他们大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神情。问到他们对此事件的反应,国脚们也大都是一言不发的冷漠态度。作为新闻事件主角的李铁本人,虽然训练时热情还是很高,但再也看不到听不到他灿烂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了。另据了解,第一时间登载了“李铁事件”照片的昆明某媒体,现已被国家队实行新闻“封杀”———禁止采访国家队的训练。(海波、刘铭)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这当父亲的决饶不了他 李铁父母激愤为儿辩清白 (2000/12/29 11:47)
我所亲历的开房风波 现场记者揭开李铁事件全过程 (2000/12/29 11:42)
目击证人出现 主角高二女生--各方媒体围攻李铁绯闻 (2000/12/29 11:41)
李铁 妹妹与年轻的代价--真青衫磊落 (2000/12/29 09:24)
李铁“开房”与“泡吧”不同--李承鹏 (2000/12/28 15:42)
球迷不应该助长李铁“开房”--静思烈风 (2000/12/28 15:38)
李铁“开房”捅到中国足球痛处--李承鹏 (2000/12/28 14:15)
我支持李铁 也支持狗仔--姬宇阳 (2000/12/28 13:56)
我为李铁辩护!--天外飞仙 (2000/12/28 13:37)
受到伤害 李铁大可不必较真--老汤姆 (2000/12/28 12:32)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