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重庆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企业借李章洙大做超霸杯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4:20 《足球》报

  经过三年时间在中小城市的“巡回演出”,中国足球最强者的对话———超霸杯赛这两年开始把战场搬回到大城市。和前几年相比,这项更多像是表演性质的比赛,其价值在不同的对象眼中变得截然不同:由众多城市从申办、争办到如今由足协指定承办,因为各地普遍面临着球市下滑的困境;唯有在赞助商眼中,这项比赛的市场价值却越来越值得重视。巧的是,1995年重新设立足协杯赛和超霸杯赛时,第一届超霸杯赛就是在上海举行;今年年初又是在上海,去年的联赛亚军辽宁队打垮“双冠王”泰山。不过,这次超霸杯赛“三进上海”,却有其特殊原因:赛事的主赞助商韩国LG公司指定比赛要在上海举行,一方面该公司中国总部在上海,另一方面他们也极为重视上海作为经济中心对全国市场的辐射力,决心把这台大戏搬到这个最引人注目的大舞台上来演。原本上海方面对主办这项比赛没有兴趣,因为没有上海的球队参加,但在LG公司一再坚持下,中国足协就把主办权硬是塞到了上海手中。

  原本比赛想放到最大的上海体育场举行,但超霸杯赛的分量不够,压不过原定同期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的另一个大型活动,于是赛事只好被放到虹口足球场。

  在传媒方面,超霸杯赛的价值也被看轻。这场比赛的原定时间是12月31日,但负责现场直播的中央电视台在那一天要直播“跨越世纪”的大型活动,超霸杯赛于是再次被挤开,只能提前一天举行。已经向上海市足协预约采访名额的新闻单位数量,也明显比预想中要少。因此采访这项比赛的记者甚至不用专门制证,只需甲A采访证即可。这也说明超霸杯赛的价值和受关注程度,几乎无异于普通的一场联赛或足协杯赛。

  虹口足球场前,“超霸杯赛球票开始发售”的大幅标语下,售票口前冷冷清清,而球票价格其实也不贵,最高才100元,最低只有10元。这和申花联赛战实德那场比赛前,买票人龙长达半里的情况又是很大的区别。

  不过,对聪明的赞助商来说,像超霸杯赛这样一场定胜负的比赛悬念较大,如果操作得好,对提升自己品牌的知名度大有好处。此次比赛的赞助商抓住了参赛一方重庆力帆主教练是韩国人李章洙这一有利条件,正想借助李章洙的形象树立自己“与中国携手共进”的形象。

  在主办者看来,超霸杯赛像是个没多大油水的“鸡肋”,但在“别有用心”的赞助商看来,它的价值还可以得到极大的利用。这似乎也给中国的足球人一个启发,总是用“有没有主队参加”、“是不是最强者对抗”这样的标准来衡量足球比赛的价值和“含金量”,这种经营思想应该要转一转了。(郭先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超霸杯-力帆一心想饭碗 实德两眼盯奖杯 (2000/12/28 14:13)
实德轻松备战 力帆信誓旦旦 科萨“超霸”李章洙 (2000/12/28 04:14)
超霸杯前心理战--科萨“谎言”破 李章洙放“烟雾” (2000/12/27 16:25)
国家队受超霸杯冲击 曲圣卿去留还需米卢定夺 (2000/12/27 14:43)
超霸杯-实德“刺探”军情 李章洙用心良苦摆“迷魂阵” (2000/12/27 12:10)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