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超霸杯-力帆一心想饭碗 实德两眼盯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4:13 《足球》报

  实德两眼盯奖杯

  12月26日下午是大连实德队上昆明海埂后训练人数最多的一次,3名国家队队员以及6名国青队队员和3名外援奥兰多、安迪尔森和潘塔也在队里,使实德队的训练场热闹了许多。虽然备战超霸杯整体训练的时间较短,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队员之间已经是相当熟悉了,其相互间的配合也不应该是大问题。可以说,实德队依然保持了整体实力上的优势。

  主教练科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庆力帆队是一支强队,他们一直没有停止训练和比赛,联赛打完了是足协杯,现在又要迎战超霸杯,所以,我们的对手很强。可这一切并不能阻碍我们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有强烈的愿望要赢下这场球。

  实德队主力后卫张恩华正在英甲踢球,那么他的空缺由谁来填补呢?科萨回答说,我们会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明年联赛也许还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好在我们有一些相当不错的年轻队员。

  科萨说,超霸杯定在这个时候开打对我们有些不利,因为我们刚开始集中训练,需要时间调整。但科萨强调说,大连实德俱乐部是一个实力很强的俱乐部,我们的球队也非常好,这次去上海的最大愿望就是夺得超霸杯。(何德刚)

  力帆一心想饭碗

  在甲A各队都在进行恢复性训练时,力帆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每天的训练量和密度都大大超过其它队伍,这使得许多人都认为力帆此举是为了备战超霸杯,然而李章洙和力帆队员们却有自己的想法。“超霸杯我们很困难。”李章洙说。他说现在的训练不是为了比赛而专门设计的,去年队伍中的主力比坎尼奇和米伦都不在,而替补队员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连基本的站位都忘记了,再加上来的新队员也需要适应我的打法,所以要练得很凶。虽然有困难,但李章洙还是很想拿他在中国的第二个冠军:“如果能有机会赢,为什么不去赢?冠军嘛,是教练都想要。”他说,力帆队现在的训练方式应该看成是双重效果:只要队员的状态恢复了,就是为超霸杯做的最好准备。

  相比之下,力帆队员对超霸杯不是特别看重,由于新转来的三名内援能力都挺强,让力帆队内普遍都有位置危机感,很在乎通过训练来争取主力阵容中的一席之地。而且力帆俱乐部至今没有对夺冠有什么重奖许诺,可能多多少少也影响着球员的士气。赢了可以拿到足协的20万奖金,输了也能拿到10万,反正不会空手而回。

  从力帆队最近打的三场热身赛看,力帆队以1:2负于以替补上场的申花,以1:3负于红塔,以3:3平人员不整的辽宁,力帆队的超霸杯前景也不容乐观。失去了比坎尼奇,事实上使力帆的中场,尤其是进攻组织失去了灵魂。可以这样说,如今力帆队的战斗力和足协杯决赛时相比最多只剩下六成,这是李章洙“地狱式”训练法也难以弥补的损失。虽然他在上周六1:3输给云南红塔后表示:“这种比赛无所谓。”不过生性好强的李章洙连输两场后脸色十分难看。记者跟他开玩笑说,其实拿超霸杯冠军不一定是件好事,上两届超霸杯得主申花和辽宁在后来的联赛中,成绩都不大好。李章洙很认真地扳着手指头说:“这个不能信,你看人家都说联赛拿第四不是好事,像辽宁、八一松日在拿第四的第二年都降了组,但我们队去年拿了第四,今年仍是第四,而且还拿了足协杯冠军。”

  对于李章洙来说,他只能指望力帆队重温足协杯之梦。足协杯前,他们也是拉到海埂苦练体能,同时频频找国青打比赛热身,当时也是三战皆负而且丢了17个球。超霸杯前李章洙再次搬出了这一套“韩国大餐”,在上海埂前就开始大运动量练体能,一来海埂就迫不急待地打热身赛,而且未胜一场。狡猾的李章洙,在海埂众目睽睽之下,并没有拿出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在对辽宁队的教学赛中,上半场2:0领先后,就马上换上了一批替补。也许正像力帆队员所说那样,状态来得太早并不是好事,真正的决战是超霸杯。(李京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轻松备战 力帆信誓旦旦 科萨“超霸”李章洙 (2000/12/28 04:14)
超霸杯-实德“刺探”军情 李章洙用心良苦摆“迷魂阵” (2000/12/27 12:10)
备战超霸杯实德训练显真容 科萨满意记者称道 (2000/12/27 10:53)
超霸杯战事逼近实德国脚归队训练 (2000/12/27 07:35)
“攻势足球大战”临近 实德人丁不旺喜忧参半 (2000/12/26 09:43)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