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谁搞鬼就请他走--程鹏辉接受专访尽诉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4:10 《足球》报

  周二上午11时10分,一小时前从北京起飞的航班抵达沈阳。当大部分旅客都离开之后,一个人推着行李车最后走出桃仙机场,他正是准备出任辽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程鹏辉。

  由于此刻辽足俱乐部的所有官员还不知道程鹏辉已经来沈,因为曹国俊得傍晚时分才到。所以,只有圈外的几个朋友早早来到机场迎接他。程鹏辉此行带的行李很多,大大小小有六件。当所有物品都放好之后,几个人便都钻进了一台黑绿色的捷达车,20分钟过后,程鹏辉被朋友安排住进了沈阳一家最有名气的酒店。

  昨天上午,程鹏辉参加了一个有关他的辽足内部会议。下午,他与俱乐部的员工们见了面。紧接着,当晚他便乘机飞回了北京。元月四日,他将再度返回沈阳,正式出任总经理,有关的新闻发布会将在他回来后举行。

  记者抓住这短暂的一天多时间,对程鹏辉进行了专访。

  记:程总,外界的传闻终于变成了现实。与以往四面透风相比,这次辽足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为何事情已经定下来,你还和记者们捉迷藏,弄得大伙一通瞎猜。

  程:此前和国俊董事长有个约定,时机没有成熟之前谁也不向外界透露。

  记:能谈谈你和辽足俱乐部接触的细节吗?

  程:今年甲A联赛与辽宁队的那场不愉快比赛注定了我与他们的缘分。赛后他们的一位副总找到了我,并表达了希望我回家的意思。但当时我还是重庆隆鑫队的老总,我不会干那种脚踩两只船的事情,所以我婉言谢绝了他们的好意。次日我因有些私事没有马上回重庆,钟晓哲总经理托朋友约我在一起吃了顿饭,他说宁愿将自己的位置让给我,但我没有接受。

  记:以后又发生了什么呢?

  程:促使我下决心去辽宁是12月5日与国俊董事长的第一次会面。大家知道,12月5日是足协组织各甲级俱乐部摘牌的日子,因为休息了一段时间,3号那天我从海口飞到了北京,想在那几天和多年打交道的老朋友们见个面。巧得很,让钟晓哲给逮住了,随后他们安排我和国俊董事长见了面,谈话进行得相当轻松,我们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最后国俊董事长希望我到辽足工作,于是我们认真地做了次长谈。

  记:来辽宁后你的第一步打算如何?

  程:我首先看重的是大环境,这一点我和国俊董事长已经达成了共识,我只对他一个人负责,他答应让我放开手脚干,所有事情他都会支持我。刚上任时,我需要了解一下情况,看准了我就要大刀阔斧地调整,包括人事方面。

  记:是否注意到前几天当地媒体刊出的有关你入主辽足的几大障碍?

  程:这条消息我也是在报纸上看见的,我自认为障碍肯定是有的,但不是不能克服。来辽宁之前我也就此事征求过一些朋友们的意见,两种看法都有,有的说那里适合我发展,因为我这个人喜欢挑战,一切都设计好了,反而让我放不开手脚。特别是足协的一些领导听说我要去辽宁,都表示会支持我的工作,他们希望我在短时间内让辽足有个新的起色。

  至于来自内部的不同意见,我想也是正常的,你知道我最不喜欢表面上阿谀奉承的人,只要对工作有利,凡事都可以讨论,但千万别背地里搞鬼,所有阻碍俱乐部发展的人,我都会请他离开。

  记: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你曾和曹国俊董事长提出,要将以前在寰岛工作时的亲信全部带入辽足,不知你对此怎么看?

  程:我可以这样告诉你,所谓的亲信是根本不存在的,即使是原来一同共事过的几位同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工作得很好。我来之前,一些人还在劝我说,辽足的是非较多,让我认真考虑清楚。我向国俊董事长争取人权,并非要安插自己的亲信,我的本意是从工作着想,不希望我的员工每天都去董事长那里汇报工作。如果有人跟董事长通话,我希望只有两部分内容,一是举报我在经济上或生活上出现了问题,二是他们之间谈私事。有关工作上的问题,员工和我完全可以直接交流。我说这话的意思绝不是独断专行,因为这是一种工作程序,我向国俊董事长负责,而他们则向我负责。

  记:有人把你入主辽宁的最大障碍称做难以跨越多年来家族式管理这道门槛,不知你是否有所耳闻。从1995年开始,在重要领导岗位上的都是华堂方面的人,你会怎样对待这些人?

  程:国俊董事长之所以选中我这个“外人”,正是他的高明之处,坚冰必须要打破。如果他要为自己的事业负责,就必须开展一场革命,也许我在这场革命中,最终要扮演一个牺牲者的角色,不过也没关系,谁让我是辽宁人呢?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就绝不会回头。

  我和国俊董事长已经达成共识,从我上任时,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一些副总,都处于待聘状态。近一段时间,我一个都不准备动,要经过磨合,看一看谁更适合什么样的位置,一个人的能力大小无关紧要,只要他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我希望大家精诚团结,把俱乐部的工作做好,千万不要自毁前程。

  记:曲乐恒的事情你打算如何处理?

  程:曲乐恒的遭遇从一开始我就比较同情,但这件事我还是希望原先熟悉情况的人来处理,并不是推卸,因为有大量的事情要做,我不能一上来就陷进某一项具体事务中去。我想大家会找出一个好的办法,希望曲、张两家和俱乐部三方都满意。(王振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足要依靠“自身造血”--程鹏辉畅谈新设想 (2000/12/28 12:40)
辽足迎来新老总 程鹏辉只身闯沈阳 (2000/12/28 03:28)
程鹏辉正式出任辽足总经理 钟晓哲退居幕后 (2000/12/28 01:17)
程鹏辉昨抵沈阳 辽足“新掌门”择日继位 (2000/12/27 01:46)
辽宁-钟晓哲发表临别感慨 程鹏辉上任几成定局 (2000/12/27 00:42)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