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限薪有点难--中国足协昆明会议欲“统一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1:32 《足球》报

  昨晚,全国各俱乐部的老板会聚海埂,到来的目的似乎只有一个———参加足球政治思想工作会议。按照中国足协传真到各俱乐部的文件所通知的内容,全会的主要工作就是学习江泽民总书记的讲话。但是目前在海埂人们传言最多的就是:本次会议中国足协将会重点就限薪问题与各俱乐部老总进行讨论,为下一步政策的具体制定“统一思想”。

  俱乐部老板的三种共性说法:1、作为整体足球体制改革的配套性改革措施,限薪应该不是现在才提出的问题。在西方足球发达国家也有类似规定,这并不是我们首创。限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具体的定到10%还是30%,而是如何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2、我们俱乐部今年采取的办法是降低基本工资,提高风险奖金,使球员的收益与比赛水平更进一步挂钩。由于上山前就签了工作合同,今年大幅度降薪难度很大,也不现实。今年没升降级实施起来还比较容易,明年只降不升,很多老问题又回来了,一到和球员签约时根本就无法制约。3、我们俱乐部今年不会降薪,当然也不会像过去那样涨得离谱。经过这么多年经营,俱乐部应该有一套适合自身情况的措施和方法调节内部事物。薪金问题对真正搞长远发展的俱乐部来说应该有解决的能力,市场的压力要求他们自己把握好这个度,足协不是保姆,它应该扮演的是宏观调控角色。

  球员的三种共性说法:1、减30%?那我以后请大家吃饭只能去大排挡了。等以后再见着我肯定是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没有。2、足协也就是说说,每年都在喊,可每年签字的时候还不照样。就算真的按照规定执行,俱乐部也会从别的地方给补回来。成绩就是广告效应,在所有的俱乐部都不盈利时,唯一可以得到的就是品牌。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牌子砸了吧?3、其实根本没必要,俱乐部给球员的薪水其实就是俱乐部的一种投资,要想投入得到产出,就需要全方位的投入,而球员就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减薪就等于减少投入,如果真是那样也就不可能得到预想的产出。中国足协在制定限薪法规前不知对这些真实的想法知道多少,这也是关系足协的“硬着陆”可能遇到的一个麻烦。(王青雷)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章健:要想解决球员限薪问题 升降级应暂停2-3年 (2000/12/28 04:50)
甲A老总昆明聚会 限薪令呼之欲出 (2000/12/23 03:14)
限薪令助力帆大杀价 黎玄德转会惊动越南公安部 (2000/12/21 12:14)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