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育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健:要想解决球员限薪问题 升降级应暂停2-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04:50 体育晨报

  中国足协组织的十四支甲A俱乐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将于今日召开,昨天提前赶到昆明的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率先提出了对本次会议中心议题之一的限薪问题的看法,他认为要想彻底解决限薪问题,升降级应该暂停2—3年。

  章健认为,中国球员的收入与普通居民收入之间的比例已经远远超过了足球最发达的欧洲,中国的收入差在百倍以上,而欧洲只有几倍,限薪是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而要限薪的球员在一支球队中是极少数,却是主力选手,明年暂停升降级,可以对他们限薪,但后年又要恢复升降级,这些球员会变本加厉地提出要求,同时会把明年的“损失”在后年补回来,而面对升降级压力的俱乐部,又不得不迁就这些主力球员,限薪会成为一个过场。

  作为暂停升降级一事的发起人,章健认为,足协暂停升降级决定还不够大胆,一年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应该是2—3年。他认为,现在的球队中,25岁以下的球员的收入是合理的,限薪要限的是26岁以上球员的高收入,二、三年后,年轻球员成长起来了,高收入球员如果与俱乐部讨价还价的话,有年轻球员顶上来,他们可以下岗了,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限薪的目的。

  同时,章健也认为,足协能够暂停升降级一年已经不容易了,这次海狮有了足够的精力和财力去从事俱乐部基础的设施的建设。王剑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限薪有点难--中国足协昆明会议欲“统一思想” (2000/12/28 11:32)
海狮“红粉兵团”劳军 章健担心降薪球员会“报复” (2000/12/27 09:57)
带领歌舞团上山 海狮总经理章健要“唱戏” (2000/12/27 07:38)
海狮-章健登台载歌载舞 李勇“打架”遭严处 (2000/12/27 02:09)
海狮怒吼“燃烧2001” 章健诠释“四大投入” (2000/12/27 02:08)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