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鲍利斯使出桑尼“致胜法宝”--鲁能老路也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9:18 《足球》报

  走来走去,鲁能泰山队又走回到老路上。在最近的与山东九运会及泰山二队进行的两场教学赛中,将进攻足球挂在嘴边上的鲍利斯令人意外地排出了“451”防守阵型,而这正是桑特拉奇率领鲁能泰山队夺取双冠王时的致胜法宝。而且相同的不仅仅是阵型,连鲍利斯派出的先发阵容与以往也并无太大区别。两名边后卫分别是伤愈复出的姜勇以及老将冯建国,中后卫则为何塞和范学伟;两名后腰高尧和邵延杰,则是前年的最佳搭配;小将徐峰则顶替入选国家队的李小鹏出任右前卫,王超在另一侧担纲;虽然正处禁赛期,但在教学赛中宋黎辉
还是重新占据了前腰的位置;谢尔盖独自一人在前锋线上游弋。除了宋黎辉和姜勇两人两场比赛都打满了全场外,鲍利斯在下半时均换了另外一拨队员。

  显然,前六轮的重挫也迫使着鲍利斯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思路。因为近期针对鲍利斯“要把战火燃烧到对方半场”的思想,原山东队的一些老教练、中方教练组和部分球员都提建议说,就鲁能泰山队目前的情况看,并不适合采用三个后卫来防守。而这正是鲍利斯的排兵布阵中最有争议的一点。可以说,从最初在联赛准备期中使用的“352”到实战中曾几次采用的变形“442”,再到今天的“451”,阵型的变化本身就反映出鲍利斯在球队防守思路上的变化,只不过这是他的无奈之举。

  虽然队员们对这种阵型和人员搭配非常熟悉,但从两场教学赛的实战效果来看并不理想。这种阵型给中前场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目前的人员配备情况下,攻击乏力的问题就暴露得更为突出。卡西亚诺状态不再,两场比赛均作为替补出现,而打惯了前腰的谢尔盖显然对这种打法很难适应,反倒是徐峰和耿钰杰这两名打边前卫的小将成了进球的功臣。一旦这种情况无法在调整期内得到改变,鲁能泰山队肯定还会遇到得势不得分的窘境。鲍利斯要想一路“上课”下去,只好孤注一掷了。(宋国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二队主教练张海涛加盟一队 鲁能俱乐部人事大调整 (2001/4/27 17:36)
鲁能-寻求训练突破 鲍利斯练兵频出“怪招” (2001/4/27 07:13)
为胜利与二队拼命 鲁能“掐死”自家兄弟 (2001/4/27 07:08)
鲁能经受一系列打击 鲍利斯向“桑尼模式”靠拢 (2001/4/26 13:34)
鲁能俱乐部三缄其口 柳历生不谈经纪人刘奕 (2001/4/26 09:2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