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国安俱乐部杨祖武:米伦本可代表国安战力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5: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7日下午两点钟,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召集北京部分媒体记者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针对米伦加盟国安一事杨祖武进行了公开解释。

  杨祖武透露,本月22号和23号(也就是上周四和上周五),米伦和重庆力帆俱乐部就挽回租借合同一事协商没有结果后,米伦通过北京的一位朋友找到杨祖武,寻求加盟的可能性。米伦的保加利亚籍经纪人米托夫在北京和杨祖武进行了接触,双方达成一致签署了米伦的
租借合同。杨祖武23号下午随北京国安队前往重庆。在此期间,中间人向杨祖武请示米伦应当何去何从?杨祖武决定让米伦暂时回到北京。

  杨祖武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强调,如果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米伦是可以经国安俱乐部办理转会合同,在上周日代表国安队赴战重庆力帆队,但是考虑到平和赛场情绪,避免更大的矛盾,从顾全大局的角度入手,国安俱乐部董事会决定暂时放弃让米伦代表国安队出战重庆力帆队的想法。

  杨祖武在被记者问及是否就此事和重庆力帆队进行经过沟通的时候,杨祖武回答说没有。杨祖武认为,他没有必要在这件事上向重庆力帆进行解释,他认为他的所有的一切行为都符合中国足协有关引进外援的条例。杨祖武还特别举例说,当年重庆俱乐部引进的内援像高峰、姜滨和符宾都是来自北京国安俱乐部,但是在此之前重庆方面也没有予以国安俱乐部任何的解释说明。

  对于国安招进米伦的相关费用是多少?杨祖武表示不宜公开。杨祖武提到重庆俱乐部和米伦的谈判当中有关米伦的奖金问题,但国安俱乐并不会以此作为参照,国安俱乐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奖励米伦。

  在米伦加盟国安队之前,三名哥伦比亚外援之一司职前锋的罗宾逊将会被国安退掉,杨祖武说:“当时和阿根廷公司进行协商的时候,对方曾经承诺一旦引进外援不合适可以更换。就目前而言,国安俱乐部在本赛季引进了三名外援,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国安在本赛季只有两个外援名额可以更换。杨祖武认为这不是国安俱乐部引进外援的失误,他认为这些情况都很正常。

  杨祖武评价米伦说:“我们注意到米伦在上个赛季的甲A联赛当中攻入八个球,在足协杯当中攻入了7个球,我们认为他是一名有实力的前锋,使得队伍攻击力有所加强。”

  通过本次米伦事件我们可得出以下结论,目前随着职业联赛竞争的日趋激烈,各职业俱乐部之间人情已经更加淡薄。在引进内援和外援过程当中,俱乐部都是本着从自身的利益出发,甚至不和相关俱乐部有任何情况沟通。国安引进米伦虽然没有违反任何相关规定,但至少给人留下一个疑问,就是照此下去,在今后各个俱乐部引进内外援时可能会出现一种恶性竞争。

  与此同时,北京国安俱乐部匆忙引进米伦也表明:由于目前国安队伍攻击力薄弱,不得以而为之。为了加强队伍的实力挽救球市,国安俱乐部这次的行动具有一定赌博性质。

  究竟米伦能够带给国安俱乐部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恐怕在国安俱乐部上层人士的心目当中也没有一个定论。关于米伦加盟,国安俱乐部的队员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因为毕竟在去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当中,当时客场的重庆队正是依靠米伦的两粒进球以4-1战胜了国安队。但国安队员也认为,相比于马克和比坎尼奇,米伦的个人能力和实力无疑还是略低了一些。

  杨祖武通告记者说,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已经将国安俱乐部和米伦经纪人所签署的租借合同,以及国安俱乐部和米伦本人签署的工作合同一并传给了保加利亚足协。保加利亚足协正常情况下,应当以最快时间将国际转会证明传至中国足协。杨祖武坚信在本周四晚甲A联赛第四轮国安队主场对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当中,米伦应当有资格代表国安队出赛。(董路)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米伦转投国安有隐情 力帆要向中国足协讨说法 (2001/3/28 08:03)
米伦转投国安有隐情 力帆要向足协讨说法 (2001/3/28 07:52)
杨祖武、石雪清再唱对手戏 米伦加盟国安内幕 (2001/3/28 07:51)
重庆“救火队员”效力国安 米伦昨日亮相工体 (2001/3/28 07:45)
国安签米伦 锋线起杀机 明日战泰山可望上场 (2001/3/28 06:52)
外援米伦失踪 力帆“没完没了” 国安“不见不散” (2001/3/28 02:43)
米伦神秘失踪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