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正文
泰达-主帅内尔松:心理不服 嘴上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12:17 《球迷》报

  “本来这应该是一场平局,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输球了,按照今天的场面我们是不会输的。”这是内尔松昨天在记者一再要求下才对比赛作出的评价。新闻发布会上的内尔松只留下了一句话:“我的队员今天的表现很好。”很明显他当时带着坏情绪,回到酒店之后,或许是看到面对的记者都是“自己人”,所以老内才终于张开了嘴。

  内尔松是聪明人,知道即使自己有情绪,嘴上也应该有把门的,所以当提到裁判问题
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反问记者觉得杨志强的执法如何,然后说:“我知道记者采访我是想让我说些什么,可这时候我不能多说话,如果我随便乱说,很可能就会面临中国足协的处罚,其实大家对今天的事情应该都有一个评价。”

  虽然在我们印象中,内尔松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通常不怎么精彩,但是像今天这样“惜言如金”还是第一次,既然老内不愿意多说裁判的问题,我们便转而问他,新闻发布会上他是不是很不高兴。“我不怎么说话是因为觉得我们本不应该失去这场球,我承认今年联赛的第一轮我们打得很不好,上一轮主场与四川队的比赛已经开始好转了,今天大家在场上的表现很积极。大连队是甲A的一支强队,但是从今天他们在场上的发挥看,我可以说他们比我们强不了多少。”

  当主裁判杨志强最后判给实德队点球的时候,泰达队在场上的队员曾经一度集体走向场边,以此发泄心中的不满,当时内尔松连续摆手,向迎面走来的队员吆喝着什么。事后问老内当时说了些什么,内尔松复述道:“我告诉队员们快回去,注意集中精力完成以后的比赛。作为职业球员,无论场上发生了什么,他们都应该踢球,这不是受不受处罚的问题,而是起码的职业道德。”

  客战大连之前,外界就普遍认为内尔松面临很大的压力,本轮又再度败北,面对3轮比赛只积1分的情况,内尔松依然表示他自己没有感觉有太多的压力,心里很平静:“足球有时候既需要艰苦地训练作为保证,也需要一些运气来成就胜利。我们球队有很好的队员,他们也都很敬业,今天大家在场上表现出的求胜欲望就十分令我高兴。我觉得自己没有太大的压力,除了好好训练之外,我还要通过自己的工作让队员们充满信心,恢复自信,争取下一个主场战胜海狮队,现在我们的确很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

  由于听说实德队主教练科萨除了告诫队员们今后要更动脑筋踢球之外,还隐约表达了这样的意思:与泰达队一战实德赢得并不漂亮,也不怎么光彩,我们便借采访的机会,把科萨的这番话转述给了内尔松,老内听了之后一笑说:“这可是科萨自己说的,我没这么说,我也没有这个想法,不过他们今天的表现的确不比我们好多少。”直到此时老内蓝眼睛一眨闪出的笑容,才和他平时没有什么两样。

  如果内尔松真的还能笑得出来,我们倒是希望老内的笑容可以影响队员们,让大家从这场失利的阴影中快点走出来。不过赛后的整个晚上,我们每次看到内尔松时,他的动作都是要么摇头,要么无奈地摊开两手,或许对刚刚失去的比赛他依然在耿耿于怀,只是不想让别人知道罢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锋不点火药桶 (2001/3/27 12:10)
泰达忍无可忍 不排除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可能 (2001/3/27 11:54)
大连新足球市长李永金祝贺实德战胜泰达 (2001/3/27 11:08)
全国青年联赛预赛 泰达青年击败中远 (2001/3/27 09:58)
三战积一分泰达仍平静 内尔松输球不能怪队员 (2001/3/27 09:58)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