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一正在酝酿着给甲A球队制造“麻烦”--专访主帅贾秀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7日09:30 新浪体育

  与其他甲A队伍轰轰烈烈地海外集训相比,八一队在主场柳州的备战十分低调很少有他们的训练消息传出,他们一直在平静的环境中有条不紊地为联赛做最后的准备,八一队作为部队球队熟知"情报战"的威力,他们的隐匿也在情理之中,藏在暗处的八一正在酝酿着给甲A球队制造麻烦。在八一队下榻的酒店里记者采访了主教练贾秀全,这位年轻的主教练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段时间八一队的训练怎么样?

  贾秀全(以下简称贾):这段时间的训练很正常,队员们的精神也很不错,主要是抓了体能和战术方面的组合,感觉要练的东西还有很多,一步一步来吧,这需要一个过程。八一队主要是靠整体,我们主要就是在这方面下工夫。

  这段时间外面很少有报道八一队的消息,我连手机也关了,就是想安静一下,给队员给球队创造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对球队的备战有很大帮助,而在海埂的时候训练则太开放,而且教学赛打得太多都成了焦点了,现在的环境更有利于备战。

  记:在海埂练得比较多的也是442,这段时间还是这些练这个打法和阵型吗?

  贾:现在练的阵型比较多的就是442,当然具体的排兵布阵也要视对手情况而定,也有可能是451等等,而且442能打出很多内容。我们队练442阵型,我并没有对队员之间的距离做十米、二十米这样的硬性规定,这些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自己能掌握,该紧的时候紧该,松的时候松。

  记:去年在上海申花的时候打得比较多的是352,为什么八一队不太适用呢?

  贾:去年上海申花打的是352赢了不少球,最主要是主场的气势好,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任何队在上海主场都很难打得赢,也取得了成功,另一个原因则是申花球员们的甲A经验很丰富,352队队员的能力要求很高,而八一队在能力和经验上来说打352就不太合适。

  我接触352阵型很早,那是1988年在南斯拉夫游击队队,我们当时主教练是率先提出352阵型的教练,这在当时是很少见的。而打352阵型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个边后卫的能力,要能攻得出去也要防得住,特别防守的能力要很强,而且两个边卫的水平要很平均,但现在八一队还不具备这样类型的队员。

  记:八一队三条线比起来是不是防守相对较弱?

  贾:我来八一队的第一堂课就是练防守,我觉得三条线里防守非常重要,而且我也要求前锋和前卫能按我的要求组织防守和进攻,如果按我的要求做了那么后防的压力会减轻很多,我始终认为一个不学会防守的球员不是好球员。但总的来看,八一队三线的实力还是很平均,主要是看状态。

  记:八一队的中前场球员的攻击力很强,但在防守方面并不尽如人意,会不会把一些防守能力强的后卫提到中场加强防守?

  贾:这不排除这样的可能,但是也要看到如果这名"前卫"队员组织不行的话,就会影响到全队的进攻,如果拿不住球传不好球,拿到十个球只传出两三个,另外的全失误了这对进攻线上又不利了,这个因素也要考虑。

  记:八一队队员只有部分参加过98年前的职业联赛,经验不会影响八一队成绩?

  贾:98年联赛与现在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时的战术很单调,水平与现在相比差别很大,你就看那时跟现在的外援水平的差距就知道了,外教和外援已经使甲A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八一队的经验还是有些不够,但是我们会发挥八一队的特长,我们今年的联赛目标就是全力打好每场联赛,锻炼队伍,发挥特长。八一队队员的传球和控球都很有特点,要把队员的配合和整体特点打出来,同时还要靠一股部队精神。

  记:现在八一队融进了很多硬郎的作风,也受到了一些议论,对这点你怎么看?

  贾:我们队的作风很顽强,足球就是硬碰硬的,它要有身体接触,如果没有身体接触那就去打羽毛球和排球吧,硬朗也没有什么不对的。

  记:现在距联赛开始还有两周,还有那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贾:现在还是按照制定的训练计划实施的,虽然存在很多问题但都在尽力解决而八一队与去年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等联赛开始后你就会看到变化的。(《体坛导报》贾蕾仕)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一--隋东亮叫板米卢 毫不掩饰想重返国家队 (2001/2/26 15:05)
中韩足球国际邀请赛 八一队0-2负于韩国尚武队 (2001/2/24 21:09)
Shevchink:东方若不能把八一拉下王座就是CBA的悲哀 (2001/2/7 10:41)
八一赴柳州备战甲A 2月中旬对阵韩国军旅 (2001/2/3 20:49)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