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渝京之战最让人不解的是:王涛为何放在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1:51 新浪体育

  昨天最让重庆媒体和球迷不解的是:国安队为何不让王涛打首发,还把王涛放在后腰位置上?因为在当地看来,王涛是魏克兴手中最大的王牌,而李章洙赛前最头疼的就是如何防住王涛?据记者了解,不让王涛打首发,主要考虑到重庆力帆队这场球势必背水一战,不惜代价地反复冲击国安队阵营。力帆队是一支打气势的球队,一旦让他发起威来,客队很难在大田湾体育场讨到便宜。因此,国安队必须针锋相对,以拼对拼。王涛除众人皆知的身高优势外,长处体现在经验丰富、沉着冷静,短处在于体能一般,速度不快。因而,权衡敌我双方态势,教练组决定上半场在速度上做文章,多上一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与对方拼防守、拼反击,利用451防守阵型,靠断球的利用速度由边前卫手插上来打乱力帆队阵脚。下半场伺机在换上王涛,用其经验稳住局面。这一招在比赛中起到了应有作用,上半场国安队在拼抢、场面和创造机会等方面均超过力帆。

  由于要求两个边前卫邵佳一和薛申在比赛中要不惜体力上下奔跑,因而魏克兴原定换人方案中,下半场本想先考虑这两人的体能情况,孰料担任后腰的卡洛斯受伤退场,魏克兴只得派上王涛。但王涛上场不是出现了惯常的锋线上,而是填补了卡洛斯的后腰位置。据说这是听取了助理教练米洛文赛前的建议,他认为把王涛放在这个位置上,可以更好地利用他的经验。可惜从比赛进程看,王涛并不适应这个位置的要求,在对方凶猛的阻截逼抢下多次丢球,让对手在前场抓反击,导致国安后防吃紧,他的空中优势也无从体现,无形中让李章洙和重庆球迷大大松了一口气,这是本场比赛国安队最值得反思的一招棋。(北京晚报李戈、谷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哥伦比亚球员是水货么?--从三轮联赛看国安外援 (2001/3/26 11:19)
国安-邵佳一、杨璞赛后挨批 外援卡洛斯韧带撕裂 (2001/3/26 09:24)
1-1战平力帆留下遗憾 国安呼唤真正的射手 (2001/3/26 07:48)
国安要换外援 哥伦比亚两名年轻人很平静 (2001/3/26 07:46)
风云突变惜平力帆--国安随队采访日记 (2001/3/26 07:33)
甲A第三轮重庆主场迎战国安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