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国安-邵佳一、杨璞赛后挨批 外援卡洛斯韧带撕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9:24 北京青年报

  1∶1国安力帆

  北京国安队昨天下午在今年的第一个客场中再次痛失好局,上半时领先之后下半时陷入了被动,被内外交困的重庆力帆逼成1∶1。国安队教练和球员赛后都对错失胜机感到十分遗憾。

  此役国安队变阵为“4141”,后卫线上从左至右为杨璞、切尔梅利、韩旭和李东波;中场的“1”是第一次上场的外援卡洛斯;4个前卫分别是邵佳一、南方、周宁和薛申;锋线上只留徐云龙一人。国安做此变阵的目的与在客场反击为主的指导思想密切相关,主帅魏克兴希望通过加强中场的拼抢来缓解后防的压力,同时在进攻中也要通过前卫队员的后插上创造机会。整个上半时国安队打得相当成功,开场仅4分钟便在前场断球,邵佳一左路横传及时插上的徐云龙,后者在禁区内直接推射得分。之后国安队通过中场抢截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但邵佳一和徐云龙各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浪费,使得攻势占优的国安队没能扩大战果。而外援实力不济的力帆队已今非昔比,在上半时内竟然无法真正威胁国安队球门。

  中场休息时魏克兴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醒他们在下半时将球更多地倒起来,争取控制住节奏。但没有退路的力帆下半时一上来便狂攻不止,而国安对此显然准备不足,越打越被动,23分钟时在禁区的混战中被对方的赵立春将比分扳平。两队在这场压力都不小的较量中损失都很大,国安的杨璞和力帆的赵立春同时被红牌罚下,国安外援和力帆的魏新均严重受伤下场。赛后李章洙认为各取一分,相对而言力帆的损失更大,他公开表示要向主场球迷说声对不起。而在力帆0∶1落后结束上半场时,重庆球迷已经喊出力帆老板尹明善下课。

  邵佳一、杨璞赛后挨批

  昨天京渝之战结束后,国安教练和队员遗憾地回到了休息室。主教练魏克兴当头便给了邵佳一一顿批评:“你在场上凭什么这么冲动?你觉得自己是个腕儿了?赛前咱们要求的就是在客场要冷静、耐心,怎么到了场上全忘了?”随后魏克兴又对被罚红牌的杨璞提出了批评。

  争端出现在下半时36分钟,杨璞从边路连过3人后被对方的江晖绊倒,他在倒地时来了个“鲤鱼打挺”,腿上有上抬的动作。这激起了力帆球员的不满,认为他是有意报复伤人,赵立春立即冲上去踢了杨璞一脚。站在不远处的邵佳一见状生气地冲过去与之“论理”,随后双方球员情绪激动地拥作一团,相互推搡。虽然双方很快被分开,但主裁还是各打五十大板,将已跑到禁区中准备防守的赵立春叫到杨璞身边,分别向他们出示了红牌。但对参与此事的邵佳一和江晖都没有判罚。

  事后杨璞在回忆他的动作时表示决不是有意的,对方确实踢到了他的脚上,他倒地时摔得也挺狠,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事实上杨璞上半时已经有了一张黄牌,在下半时发生争执时他以为裁判可能会再给他一张黄牌,但没想到直接被红牌罚下,这样他不仅下一场对鲁能时停赛,还将身背一张黄牌,确实得不偿失。而上半场被他踢伤的力帆右前卫魏新在下场后立即被送往医院,伤势严重。杨璞回忆当时他的鞋可能踢到了魏新的膝盖上,对此他表示了歉意。

  带队出征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回到宾馆后仍对杨璞的动作表示不满,他说:“比赛前一天我还跟他专门提起注意动作的问题,可在场上还是出了事,今天我还要把他找来批一通儿,必须给这些年轻队员敲敲警钟。”

  外援卡洛斯韧带撕裂

  哥伦比亚外援卡洛斯第一次在中国的球场亮相,踢了不到60分钟便受伤下场。事后经初步检查是右膝副韧带撕裂,估计要养伤两周时间。但国安队对这位新外援的表现还算认可。

  魏克兴认为,卡洛斯在训练中表现出的特点是位置感比较好,与力帆一战这个特点也有所体现,很少见到他在后面追进攻队员,而基本上是先占住位置,正面阻截对手。卡洛斯的传球也体现着哥伦比亚风格,基本上是短传,而国安队客场打力帆的指导思想就是回收得要大一些,这等于压缩了后场的空间,也等于给了不擅长传的卡洛斯发挥的余地,所以魏克兴决定用他担任单后腰。对于他60分钟的表现,魏克兴的评价是基本胜任。

  卡洛斯在与对方对脚时右膝明显掰了一下,当时就不能继续比赛了。杨祖武赛后认为这名后腰外援在场上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上下串连的作用,而在他下场之后,国安队由防守转入进攻时好像就缺了这么一个串连的人。

  不过从总体来看,年轻的卡洛斯还是起不到中场大将的作用。他的传球以横传和回传为主,很少有直传威胁球的表现。而且他昨天上场与国安的指导思想不无关系,而一旦国安队以攻击为指导思想时,他的位置不一定能保住。

  黑人前锋路易斯因为感冒没有到重庆来,而另一名哥伦比亚中后卫迭戈仍然没有上场机会。魏克兴认为他的速度不错,但作为中后卫身材和力量都不够,所以不敢让他担任中后卫,而是想将他调整到边后卫的位置上。但在训练中感觉他总是习惯性地往中间靠,因此还要让他熟悉熟悉才可能派他上场。看来,对于这3名哥伦比亚外援的使用,国安队还真得动些脑筋。(王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1-1战平力帆留下遗憾 国安呼唤真正的射手 (2001/3/26 07:48)
国安要换外援 哥伦比亚两名年轻人很平静 (2001/3/26 07:46)
风云突变惜平力帆--国安随队采访日记 (2001/3/26 07:33)
《北京青年报》:影子外援--议国安引援 (2001/3/26 06:30)
开局很好就是不赢球 国安为什么反差总是很大 (2001/3/26 06:27)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