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海狮-领队遭到章健“充军放逐” 亨利“黑”了张光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8:01 体育晨报

  赛前训练时,记者在场边遇见了海狮副总许晓敏,于是就领队张光莹调到五线队一事对他进行了采访。

  许晓敏告诉记者,张光莹去五线队只是因为五线队是海狮的后备力量,也非常重要,而且五线队现正在招兵买马,让富有经验的张光莹去抓可以让章健和俱乐部更放心。“张光莹的领队职务还保留,现暂时由二队领队丁哲任一队副领队,负责具体事务,而一些大的事情
仍由张光莹负责。他现在只是暂时离开一段时间。”许晓敏很肯定地说。但是“暂时”是多久呢?许晓敏对这个问题讳莫如深,他只是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张光莹何时能回一队。

  张光莹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而遭到章健的“充军放逐”的呢?一位辽沈记者说:“张光莹是被亨利‘暗算’的。表面看是因为南方某报‘据海狮内部人士评价亨利是水货,’怀疑是张光莹告诉记者的,”加上张光莹在海埂没有做好亨利及队伍的后勤工作,但实际上,该记者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原因,“亨利是个心胸狭窄的人,因为张光莹曾经向他提过几次建议(而不是意见),亨利就觉得自己很没面子,觉得中方教练没有资格提建议,所以他就找个理由告了张光莹的‘黑状’。”于是章健为了给亨利树立威信,也为了惩戒一下张光莹,就派他去了五线队,但仍保留了他的领队职务。正如许晓敏所说:“张光莹在队里这么多年,与队员们感情很深,与其他俱乐部也保持着良好关系,他还是适合干领队的。”

  张光莹对此的态度如何呢?记者拨通了他的手机,一向开朗的张光莹告诉记者:“我现在是两头跑,因为五线队伍里的学员们有些不是很优秀,所以我现在去全国各地的足校考察一下,想多挖一些好的足球人才,正儿八经地组建好五线队。章总一直认为,海狮的后备力量是很重要的,所以这个工作我来兼着。而一线队的事情我也继续忙,主要是联系训练场地和客场住宿等事。”不过对于是否和一线队在一起这个敏感问题,张光莹还是很坦诚地告诉记者:“不在一起。”至于原因,张光莹说:“你以后会知道的。”

  不过,记者从一位海狮老队员的嘴里听到了一种说法:让张光莹去带五线队,是章健在保护张光莹。这是一种比较让人吃惊的说法,但是该队员将近期海狮的一系列举动联系起来分析后,让人觉得倒不是没有可能:章健实际上也觉得亨利不如涅波,但既然当初赌气留下了亨利,就不能轻易食言,也不能拿银子打水漂。章健在此骑虎难下的时候,仍得打肿脸充胖子,树立亨利的权威,所以张光莹就得到五线队去。但是,之所以保留张光莹的领队职务,是因为章健有一颗称霸辽沈足坛甚至东北足坛的野心。亨利最多在海狮干一年,但张光莹还是海狮的人才,所以保留他的职位,是保护他。可以证明章健的野心及保护张光莹的事例是:章健把原大连队的教练盖增臣挖了过来;把原辽宁队竞训部副总王德忠也挖了过来;而曾在重庆隆鑫俱乐部干过后又做《足球》驻东北记者的王振立,也被章健从辽宁俱乐部手里抢了过来。联想到去年章健曾放言:“辽足的队员来一个要一个”的事,章健想做辽宁足球甚至东北足球老大的野心昭然若揭。

  昨天在赛场上,章健告诉记者:“王霄、郑智这批苗子都是张光莹发掘的,这证明他的眼光很好。所以,让他去选苗子——这对海狮很重要。”本报记者 王剑涛(锦州专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