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正文
裁判“帮”实德搞定泰达 沪连争霸实德渐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3:48 辽沈晚报

  在大连实德主场肆虐的冷风中,队长李明以一脚精彩的点球敲开了泰达龙门,伴随着国门江津愤怒的目光,李明和队友奥兰多相拥着倒在了场地上,近乎于忘情地庆贺着来之不易的胜利。实德的队员们太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了!因为泰达是上赛季惟一两次战胜自己的对手。但是,平心而论,这场比赛的胜利本不应该属于实德。如果不是比赛接近尾声时,主裁判杨志强犹豫反复后判定的点球,大连实德将不会继续新赛季的连胜势头。

  同样是主场作战,同样是2∶1击败对手,与大连实德的胜之不武截然相反的是上海申花的逆风怒放。作为夺冠的传统两强,尽管实德和申花同样保持了连胜战绩,但是沪连两队所表现出来的整体现状,已经开始拉开差距。

  首先是队伍的攻击力。3场比赛,实德队共攻进4球,其中有两个是依靠点球获得的;而申花队却攻进了8球,没有一个进球依靠点球。虽然实德队防守上仅失1球,比申花失掉3球要好,但是实德442阵型本身就要比申花的352阵型更加强调防守。与申花强大的整体实力相比,本赛季的实德队已经失去了往日犀利无比的攻击力,他们更多的是依靠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与对手周旋,这种情况在本场与泰达的对决中表现得比较明显。虽然泰达不是强队,但是实德就是无法在场面上取得压倒性的优势。

  甲A夺冠靠外援、靠球星,但实德的外援却无法令人满意。奥兰多、史尔江不仅不能进球,更可怕的是一直在逞匹夫之勇,根本无法与队友融合在一起,起到球队中坚的作用。相比之下,申花的外援是让人胆寒的。他们不但成功地使自己融入队伍之中,同时更发挥了无坚不摧的进攻能力,在8个进球中,兰柯维奇、拉萨和托米奇就包办了6个,并且他们的进球都是扭转战局的关键之球。

  在比赛中,实德将士与申花将士的另一不同之处是精神状态。申花今年已经连续两次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在落后时,我们没有看到申花队员体现出焦急的表情,他们始终按照赛前的部署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不为对手的节奏所左右。反观实德队员,他们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显得比较急躁,这与他们渴望完成卫冕任务有关,但更多的是他们自我控制能力的不足。这种队员的心态与主教练本身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虽然同为南斯拉夫籍外教,但是,我们眼中的皮特始终是绅士风度十足,无论领先还是落后,皮特一直是稳坐钓鱼台;而科萨却好像是西班牙斗牛士,总是大发脾气,最后导致了被停赛的处罚。

  今年的联赛只有一个悬念,就是冠军的最后归属。随着鲁能、四川的开局落伍,可以肯定沪连将是最后的争夺者。如果沪连两队还是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不成熟的大连实德恐怕要最终成为失败者。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孙继海攻守兼备-实德vs泰达焦点球员技术统计及点评 (2001/3/25 23:04)
甲A综述-申花实德胜得窝囊 裁判表现异常抢眼 (2001/3/25 23:01)
图文-实德2-1泰达 于根伟遭对手凶狠铲断 (2001/3/25 22:17)
皮皮木木:大连实德 你凭什么夺冠 (2001/3/25 21:20)
明月彩云:你是疯儿俺是傻--评杨志强吹实德点球搞笑一幕 (2001/3/25 21:10)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