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青岛 > 正文



曲波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年轻的心更勇敢--国青队惜败巴西后电话专访曲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6日17:06 《球迷》报

  本报青岛特约报道 昨晚,国青队惜败巴西队。正当所有的人都在为中青队感到遗憾时,中青队的青岛球员曲波却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年轻的心更勇敢。

  全队发挥出色

  曲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的心气就很高。大家觉得不看比分,就看发挥,看看中国和巴西两队的水平到底有多大差距。因此比赛中全队打得很有气势,无论是场上局面还是得分机会都不比对手少。中青队在比赛中那流畅的配合,巧妙的传球,老到的防守都让曲波觉得目前的这支中青队前途无量,日后完全可以担负起冲击2004年奥运会的任务。

  收获多于遗憾

  虽然中青队输给了巴西队,而且是在11人打10人的优势情况下。但曲波由衷地表示,巴西队进的那个球确实漂亮。在如何打好加时赛,如何将优势转变为胜势方面,中青队确实有差距。这次失败他们认了。因为从与阿根廷、巴西两支世界足球强国球队的交锋中,他们的收获更多。从这样的比赛中,他们可以发现更多的问题和差距,今后加以改正,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除此之外,他们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与南美两强的交手,大家对于在6月的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更增强了信心。“相信我们吧,我们会从容正确地面对这次失败的经历,年轻的心更勇敢”。

  信心经验大增

  代表国家队打过几场比赛之后,曲波表示自己的自信心和比赛经验都有了很大的增长。比如那个进球能冷静打入,就是自己自信心提高的表现。至于经验,曲波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最后阶段要不是阿根廷队的体力也用光了,别看中国队两球领先,很有可能被对方追回来。他觉得队友们在两球领先时太不冷静。那时不应该再大举进攻了,而是应该主动放慢节奏。自己在场上不断地大声提醒队友,放慢节奏,可队友们仍然在狂攻不止,这样实际是很危险的。(马洪文)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们要创造亚洲奇迹--国青队实德六小虎谈世青赛 (2001/3/1 14:37)
让国家队球员知耻而后勇--阎世铎用国青逼国足 (2001/3/1 12:22)
绝不能产生享乐思想--沈祥福担心国青球员变坏 (2001/3/1 12:10)
国青队、世界杯、米卢--沈祥福直面中国足球热点问题 (2001/2/28 19:53)
Donaldd0521:中国青年队成绩真的很好吗? (2001/2/28 17:20)
香港四国赛国青金球负巴西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