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外集训最晚回国 国安并未打算放弃引进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6日14:32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结束了二十多天的西班牙集训,国安队全体将在今天当地时间凌晨(北京时间中午)离开训练地加蒂斯,启程回国。他们先要坐两个半小时的汽车到塞维利亚,再转乘火车,3小时后(当地时间上午11时)抵达马德里。停留一晚后,于周二乘班机回北京。国安是今年7支赴海外集训的甲A球队中,最晚回国的。

  在加蒂斯的24天里,国安先后与7个对手打了8场教学比赛。一开始的4场球1胜3平,其中1比0小胜奥地利劲旅维也纳快速,2比2战平西班牙的塞维利亚队。但上周进行的4场比赛中,前三场都失利了,其中分别以1比3和2比3先后两次输给了波兰甲级联赛第三名。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安队进行了最后一场教学比赛,对手是一支丹麦的甲级队。但由于时差的关系,至截稿时止比赛仍在进行之中。

  从本报已经报道的7场比赛来看,国安1胜3平4负,进12球,失16球。国安队因自己失误给对方造成机会而失分约有8次,定位球失分有6次。国安的12个入球中除角球、点球、任意球和对方的乌龙球各一个外,其它都是靠组织进攻。国安场场都有进球,而且建功的都是本土球员,说明锋线还是有一定攻击力的。7场球中只有1比0胜“快速”那场没丢球,而恰恰是那场比赛有一名南斯拉夫试训外援坐镇中后卫,其他6场少则失2个、多则丢6个,国安的后防看来还有待加固。

  不过有几场比赛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换人较多,失利情有可原。再说国安众将打出了士气,执行了主教练的战前部署,达到了练兵的目的,海外热身赛的成绩不必太在意。比分不是最重要的,到联赛时多赢球、多拿分才是本事。

  至于球迷们最关注的外援问题,可以说国安此行两手空空。原定到西班牙汇合的几名阿根廷外援一个没到,来队中试训的三名球员也不尽人意。南斯拉夫中后卫切米利表现最好,但暂时仍无定论。巴西黑人赫尔南多因病根本没机会上场表现自己。克罗地亚前锋尤里技术一般,在队中只呆了一天,打完19日的比赛,国安就让经纪人带他“另谋高就”去了。

  而从国安回到北京到联赛揭幕只有约10天的时间,如果圈定的外援还不能抵京,恐怕国安在联赛初期也要像辽宁队一样,以“全华班”出战了。

  近日有媒体称“国安在取消升降级之后对外援的兴趣骤减,但迫于外界压力才象征性地到阿根廷选秀,而且某经纪人透露阿方并未受到任何邀请”,所以该报断言:国安会象征性地找几名外援,但很可能会唱一出“空城计”。但杨祖武再次驳斥了这些观点。

  另就记者从前方了解的情况说明,国安并未打算放弃引进外援。因为就在回国前,魏克兴还在大量观看其他外援的资料录像。不过是否能从中发现心仪对象、是否能将对方顺利召入队中,还都难下结论。(周 超)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点球小胜丹麦劲旅--国安圆满结束西班牙集训返京 (2001/2/26 11:36)
知情人揭“老底” 国安引援大唱空城计 (2001/2/23 13:28)
国安义赛挑战津门虎 浪子高峰杀回先农坛 (2001/2/23 12:40)
阿根廷换人是谣言--引援国安高层心中早有底 (2001/2/21 16:26)
刘爱玲、温利蓉美国安家记--铿锵玫瑰征战大联盟之二 (2001/2/21 12:03)
甲A出国潮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