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正文
《足球》就“嫖娼报道”向深圳俱乐部致歉(附致歉信全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08:25 天府早报

  本报讯 据内部人士透露,《足球》报将在今天出版的报纸头版就去年3月27日一篇名为《深圳六名球员嫖娼被捉》向深圳平安俱乐部公开道歉。这样在经历了一年一个月“深圳平安六君子事件”最终以媒体的失败而告终。

  当该报对深圳平安违纪事件以召妓事件进行报道半年后,深圳平安俱乐部于去年10月15日以报道失实和损害了俱乐部利益为由状告该报。诉状认为,《深圳六名球员嫖娼被捉》
一文以极其肯定的语气不指名地指称平安科健队6名队员在3月26日“凌晨3时左右”“集体召妓”,被“当场抓获”等内容是“捏造事实”、“编造新闻”,违反了新闻报道的“客观、事实”的原则。平安科健队及其队员的社会声誉和形象遭到严重贬损,引起了广大球迷、有关赞助单位和合作单位对俱乐部的强烈不满,从而影响到平安科健队的门票收入,导致部分赞助商和合作单位提出取消赞助及解除合同的要求,虽经原告努力挽救,仍然造成了经济损失达979.86万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后裁定两家庭外调解。

  据称,深圳平安俱乐部要求该报在那篇名为召妓的报道的相同版面、相同位置对深圳平安作出致歉。这也是该报第二次公开在自己的版面上对足球俱乐部作出道歉。第一次是该报记者在文章中写道:程鹏辉认为力帆介入足球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从无知、无奈到无赖的过程。力帆俱乐部对此向该报要说法,最后该报以校对出差为名向力帆足球俱乐部致歉。

  据称,因为那篇极具轰炸力的报道见报并引起官司后,该报在人事变动上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南友)

  深圳平安为什么在最后使一向以“打黄扫黑”而著称的《足球》报俯首称臣?平安俱乐部对这种致歉方式是否满意?昨天晚上记者采访了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顾凯。

  顾凯对记者知道这一绝对内幕而吃惊。但是电话那边的他马上镇定下来,他说:“是不是在报上公开道歉你明天看报就知道。”在这个时候,顾凯只能以这种方式默认。记者请顾凯对《足球》报致歉作出评价,他说对此事现在不会开口说话。(南友)

  附:《足球》报致歉信全文

  我报于2000年3月27日第一版所刊登的《深圳六名球员嫖娼被捉》一文,有关球员“嫖娼”、“集体召妓”内容不实,对该报道给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和球员所带来的名誉损害,本报谨向俱乐部和球员表示道歉。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场官司 三个焦点 双方受益 深足与《足球》报庭外调解 (2001/02/15 04:10)
平安控告《足球》案今日开庭 足球报律师答记者问 (2001/02/14 11:40)
平安状告《足球》 真相愈辨愈明--《足球》 (2000/11/13 17:11)
就甲A平安俱乐部诉状 《足球》报解答记者焦点问题 (2000/11/09 14:32)
《足球》报总编谭江涛:大家今天就会明白 (2000/11/09 03:55)
《足球》:平安告错了对象 平安:为什么撤诉? (2000/11/09 03:43)
《足球》:平安球员“违纪”调查又获重大进展 (2000/04/03 17:22)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