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虽然进球仍有遗憾--火线采访国安功臣徐云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9:29 新浪体育

  在甲A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1-1战平重庆力帆。比赛中,北京国安队球员徐云龙第4分钟破门得分,打入了本轮比赛最快的进球。

  赛后徐云龙还没下场的时候我们在草坪上采访了刚刚比赛完退场的徐云龙,请徐云龙简单地谈谈这场比赛的感受。首先是徐云龙进的第一个球让我们很感兴趣。徐云龙解释说,当时是全场双方第一次快速有效的攻防,可能对方由于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而且对国安队中他和邵佳一之间的快速和比较协调的配合有点准备不足,所以那个配合打的非常的成功。但是当时他第一脚射门的时候,那种感觉却不是很有把握,不过由于当时也刚开场,心理上也比较放松,所以打球的时候还是踢得信心比较足,这球进了,他也觉得很开心,但是多少带有一点幸运的成分。他说完第一个球,又谈到了另一个球,他说在上半场另一个球的处理中,通过配合,创造了比第一个进球还要更好的一次射门的机会,但是为什么当时没打进呢?他说主要是他在打门前一刹那想到符宾是一个国门,而且他们在国家队很熟悉,他知道符宾是一个经验比较丰富的门将,所以想了一下,脑子多转了点念头,因此脚底下就稍微显得有点犹豫,所以这个球很遗憾的没有打进。他觉得这两个球也比较有意思,第一个球机会并不是特别好,但是由于射门非常坚决,所以这个球反而进的很漂亮;第二个球在比第一个球机会好的情况下,却由于他多了这么一个犹豫没打进,让他觉得非常遗憾。

  对于上下半场的评价,徐云龙认为上半场全队的表现比下半场要成功得多,主要原因是上半场的攻守转换思想非常统一,而且在场上也控制住了局面,在处理球上比对方表现得更好,创造了很多的破门机会,给对方施加很大压力,在下半场为什么打得不好呢?他谈了自己的一个想法,他认为可能是因为双方现在球队的形势都比较尴尬和比较不利,所以赛前双方的媒体和双方的球队都认为这是一个恶仗,最初在准备这场所谓恶战的时候把困难也估计得比较多,但是从上半场45分钟比过之后,他认为队友包括他自己都觉得对方不过这样,目前这支重庆力帆完全不可以与去年重庆隆鑫同日而语,球队整体实力有相当的下降,所以队员就有了一种觉得可以轻松拿下的感觉,所以到下半场的时候就打得稍微有了点松懈,而对方是主场作战,在0-1落后的情况下,肯定是殊死一搏。就这么一紧一松之间,双方的态势就出现了扭转、逆转,所以造成了国安队下半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被动。(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就米伦失踪一事 尹明善指出力帆将和个别人没完没了 (2001/3/25 23:45)
北京国安:呼唤真正的射手--董路评渝京之战 (2001/3/25 23:20)
图文-力帆1-1国安 薛申铲抢刘劲彪皮球穿裆而过 (2001/3/25 22:33)
图文-国安客场逼平力帆 外援卡洛斯潇洒带球 (2001/3/25 22:15)
图文-国安、力帆平分秋色 薛申“飞”越姜滨防守 (2001/3/25 22:11)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