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辽小虎土炮难敌洋枪 辽滇精彩大战1-3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18:49 新浪体育

  25日全国足球甲A联赛的第三轮,红塔主场3-1击败辽宁。辽宁抚顺队怀揣着联赛两轮不败的战绩单前来昆明高原挑战,本想在这里再写上一笔不错的成绩,没想到反被云南红塔架起的俄罗斯火炮一阵狂轰乱炸,连中三枪,在高原饮弹身亡,结果以1:3的失利收场。这个成绩实在是让他们无颜回去见家乡的球迷。

  今天的双方首发出场队员并没有多大变化,辽宁队的主力前锋张玉宁依然因伤没能上场,前锋依旧是刘斌与李金羽的组合,其他队员是李尧、肇俊哲、朱楷、王亮、陈洋,杨晓龙、李铁、张永海,门将刘建生,352的整体阵型。云南红塔队并没有像传说的那样,常辉由于与主教练戚务生闹矛盾将不能被首发,而是与上一场的阵容一样,依然是442阵型,前锋是基里亚科夫、常辉,其他队员有孙晓东、刘越、穆斯里、杨威、周挺、王霄、科斯塔、张彪,门将区楚良

  辽宁队今年联赛的开局的确不错,首先在实力不俗的重庆力帆身上拿到了三分,接这又在具有豪华阵容的山东鲁能队身上拼来一分,积4分排在第四位。面对实力与自己略逊一筹的云南红塔队,他们更是满怀信心,事先便在成绩单上填上了三分。然而,出乎预料的是,云南红塔队一开场便借主场气势和高原气候的便利条件,向辽宁队的腹地发起了猛攻,基里亚科夫这杆俄罗斯洋枪和常辉这支国产土炮威力无比,带动整个队伍打得虎虎有生气,曾一度在气势上压倒了辽宁队,大有一口气吞掉对手的架势。开场不到五分种,云南队就获得了三次任意球和两次射门机会,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反观辽宁队,主要进行防守的同时伺机反扑,然而在对方猛烈进攻的压力下少有进攻机会,仅有的几次发动进攻的机会也被频频传球失误给贻误了战机,反给对手以打反击的机会。上半场进行了二十分钟辽宁队才有了第一次射门,刘斌与李金羽的的一次绝好配合,可惜李金羽还是操之过急,将必进之球打高。

  顶住了云南红塔队二十多分钟的狂轰乱炸之后,辽宁队逐渐稳住了阵脚,迅速组织起了有效的进攻,从此双方演绎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对攻大战。双方由攻转守和由守转攻的节奏相当快,是一场少有的激烈比赛。云南队利用俄罗斯外援基里亚科夫的良好卡位意识和个人突出的冲击能力在前场屡屡给辽宁队造成威胁。然而,辽宁队小将刘斌也给主队惊出了一身冷汗,上半场第43分钟,辽宁队的进攻撕破了对方的后卫防守,刘斌直接面对守门员区楚良,连续几脚射门都没有得分,可以看出他明显缺乏自信。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是在激烈的拼抢和高速的对抗运动中进行的,这种高原高温低压的特殊气候条件,是对球员意志品质、拼搏精神的严峻考验。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双方都错失了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比分暂时定格在0:0。

  下半场一开始,辽宁队明显加强了进攻。李铁在后场的一次致命接球失误,被云南队杨威断掉突破形成单刀,辽宁队防守队员不得不犯规,对方在大禁区边上获得任意球,险些敲开辽宁队的大门。下半场激战至第十分钟,辽宁队沿右路快速组织进攻,下底一个半高球传中,李金羽在中路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迎球一顶,皮球势大力沉重重地砸在了对方的球门里,令守门员区楚良望球兴叹。关键时刻还是李金羽发挥威力为辽宁队先拔头筹。就在辽宁队领先还不到五分钟,云南红塔队的小将杨威带球突破,在辽宁队的禁区前沿一个横插,如入无人之境,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的进攻更加凌厉,高速的奔跑和激烈的拼抢,使得多名球员受伤,主教练戚务生频频调兵遣将,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前锋图木和李治的上场更盘活了云南队的前场。相反辽宁队的后防却是屡屡失误,防守体系杂乱无章,嫩弱的后防弱不禁风,使对方球员很轻易就得到射门机会。孙晓东在禁区外的一脚大力射门再次为主队得分,这并不是最后的结果,在下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云南队周挺在距离球门四十米开外的一脚精彩的远射,再次洞穿了辽宁队守门员刘建生的十指关。同时也彻底击碎了辽宁队想扳平的想法。最后只得接受1:3这个难以接受的结果。

  回顾两队在联赛中机会不多的几次交锋,辽宁队在客场都没有占到什么便宜,2000赛季是在张引下客,李树斌救火,球队无心恋战的情况下以0:1小负对手;99赛季两队没有机会交手;98赛季是以1:2失利。可以看出在高原辽宁队根本就占不到什么便宜,今天的比赛辽宁队再次暴露出了整体配不默契,进攻局部上缺少整体感,球员个人传球技术粗糙的毛病,很容易被对方阻截反抢组织进攻。整场比赛,辽宁队传接球屡有失误,既延缓了己队的进攻又送给了对方机会,云南队多次的进攻机会都是辽宁队自己失误送给对方的。看来,辽宁队要总结的东西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辽宁:佳佳)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红塔3-1辽宁 喀麦隆外援图穆突破张永海 (2001/3/25 22:37)
图文-红塔3-1胜辽宁 虎将基里亚科夫威风八面 (2001/3/25 22:30)
图文-红塔3-1胜辽宁 周挺表现枪眼 (2001/3/25 22:20)
图文-红塔3-1胜辽宁 杨威远射技惊四座 (2001/3/25 22:17)
图文-红塔3-1胜辽宁 孙晓东远射得分瞬间 (2001/3/25 22:11)
昔日辽青小将杨威一记“世界波”帮助红塔打败辽宁 (2001/3/25 21:57)
卧云听风:点评甲A14强--辽宁“迷雾中的幽灵船”! (2001/3/25 21:24)
辽宁人为红塔进3球 到底是谁打败了辽小虎? (2001/3/25 20:0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