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市场收入2500万足令俱乐部惊喜--天津泰达年终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23:22 新浪体育

  还有短短的几天,2000年就要结束,一个新的世纪就要开始了。现在我们不妨回顾一下泰达队在二十世纪的最后一年的表现。

  先说联赛成绩。今年泰达队最终名列第十,和99年的第七名相比有所退步,但这个第十名的含金量并不低。在泰达队所取得的31分中,有一半即15分是从前六名身上取得的,其中对冠军大连实德两战全胜,对第三名四川全兴两战皆败,和第四、五、六名平分秋色。而在99年,泰达队共取得35分,从前六名身上只得到了12分,只是对第六名北京国安一胜一平略占优势,对四川全兴仍是两战皆败,和第一、四、五名平分秋色。可见,泰达队与强队对抗的能力有了提高,说明全队的实力比99年有所增强。

  从球队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来看,泰达队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可以说一直在两个极端中摇摆。头五轮3胜2平,积分名列第一;从第8轮到第18轮十一场不胜仅得6分,积分滑落到第十,已经到了降级的边缘;接着第19轮到第22轮从当时的第一、二、四、六名身上连下10分,顺利保组成功;最后4轮在多种因素下故态复萌,又踢成了3负1平,最后名列第十。在7个月内出现如此之大的反差,只能说明球队还不成熟,借用前任主教练金志扬的一句话,就是“小富即安”意识太浓。这说明泰达队还不具备作为一支强队所应有的心理素质,充其量是一支准强队。

  从今年的市场开发来看,泰达俱乐部无疑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除了将主场门票和电视转播权一如既往地销售出去以外,泰达俱乐部还从几个方面取得了突破:首先获得了以生产“康师傅”方便面起家的台湾顶新集团以千万元计的巨额冠名赞助;接着将运动装备从国产的“格威特”升级为世界名牌、日本的“美津浓”,至少在装备上达到了世界水平;另外张效瑞为“名乐”运动鞋制作电视广告,又开创了津籍球员肖像权开发的先河;而在运动员转会市场上,年初以不超过150万元引进的轧亚、刘欣、梁宇以及上赛季引进的于光在为泰达贡献了5个宝贵的进球之后,将以300至400万元的高价卖出,又令俱乐部偷着乐了一回。综合上述几个方面,泰达俱乐部今年的市场收入应达2000至2500万元,几乎可以满足一个甲B俱乐部或甲A小俱乐部的全年支出,在全国范围内比较也是相当出色的。

  从俱乐部的暴光率来看,泰达俱乐部虽然在联赛结束后一度陷入所谓“于根伟打人事件”和“张效瑞、于根伟出国试训事件”的风波,但在联赛进行过程中可以说是新闻极少的。这一方面体现了泰达俱乐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一方面也说明领导层对俱乐部的各个方面管理得力,驾驭自如,内部关系稳定和谐。最能说明问题的大概就是泰达俱乐部在舆论和媒体的密切监视之下,神不知鬼不觉地招来了一个内尔松,8天内更换了主教练并顺利保组。

  另外,从俱乐部兴建训练基地,更换民园体育场草坪,制定输送人才奖励办法和组建四线队这一系列举措来看,泰达俱乐部的眼光还是比较长远的。

  说完了优点,但说说不足。笔者个人以为,和内援的成功引进相比,泰达俱乐部在外援的引进上相对薄弱一点。两年联赛都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和于根伟配合的高水平外援。这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队的成绩。再有,俱乐部似乎未能充分利用舆论工具为自己服务。

  展望来年,笔者借用股票的技术分析来对泰达队的成绩进行一下预测。99年泰达取得联赛第七名,属于创了新高,今年第十名的成绩是对新高的一个强势回抽确认。那么明年泰达队应再创新高,名次应为第五名。 (Peter)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内尔松训练放松 俱乐部集体欢庆圣诞 (2000/12/25 09:51)
泰达自测体能成绩喜人 内尔松关注老将石勇(附图) (2000/12/23 15:52)
泰达俱乐部表态:我们不会考虑引进高峰 (2000/12/23 03:50)
泰达-建立友好俱乐部 准备牵手巴西名门弗拉门戈 (2000/12/22 13:52)
内尔松定下泰达前锋标准 俱乐部解开高峰加盟之迷 (2000/12/21 14:40)
图文-[海埂春训]泰达主教练内尔松“慈眉善目” (2000/12/20 14:44)
天津泰达头号射手埃默森进入红金龙视野 (2000/12/20 12:30)
足协派农业大学体育教师督练泰达 (2000/12/20 09:35)
泰达-内帅拿出训练计划 队内出现首位病号 (2000/12/20 09:18)
泰达-主帅内尔松来昆明后腰再也没有疼过 (2000/12/20 09:09)
德甲之梦几近破灭 张效瑞仍不死心 (2000/12/23 12:00)
经纪人透露消息令人意外 张效瑞赴德将成泡影 (2000/12/18 16:24)
米卢选秀提前结束 张效瑞重入国家队希望破灭 (2000/12/16 16:42)
张效瑞最缺的是日本有的--Z2049 (2000/11/30 11:55)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