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推崇杨晨:他是中国球员的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6:25 体育周报

  被地中海阳光晒得有些黑了的马明宇显得更成熟了。在成都的清和茶楼,他透过玻璃窗看着街上的行人,转过头来说:“作为首批去意甲的中国球员,我想,我目前的处境也非常正常,我得坚持下去。”

  “原先我不打算回来。”马明宇说,“但是办理工作签证必须由本人交到大使馆。”马明宇透露,自己是18日从意大利起程的,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后,到了北京再转乘西南航空回到成都。就在他回蓉的当天,远在昆明海埂的全兴新帅霍顿放出了全兴夺冠军等于现有兵力加上马儿的豪言,所以当蓉城媒体发现马明宇归来时,几乎认为这又是全兴一个极其成功的“暗箱操作”。但媒体就此事向俱乐部老总许勇求证时,许勇仍是一头雾水,茫然不知。这种姿态反而加剧了媒体的疑心,有关马明宇的传言便沸沸扬扬了,甚至有报纸透露“马明宇回国当全兴助教”的消息,但这事后被马明宇本人和全兴俱乐部予以否认。

  马明宇认定,回国当天霍顿对自己的表扬是一种“巧合”。他说,自己与佩鲁贾的租借合同要明年6月才到期,在此之前,全兴并未要求自己提前返华。马明宇表示:“去年我离开全兴的时候球队排名第五,形势颇为危险,但走了我的全兴仍然能一举冲入三甲,这说明这支队伍的实力本来就很强,所以霍顿的看法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过于‘抬举’我了。”

  许勇也证实了马明宇此次回来与全兴无关,但他说:“明年6月,如果马明宇没和佩鲁贾续约,我们欢迎他回到队中。他在意甲的磨练无论对于他个人还是全兴都是一笔财富。”许勇透露,当时与佩鲁贾的协谈一共包括两年内容,涉及50万美元金额。第一年的租借费是15万美金,第二年佩鲁贾队有第一选择签约权,转会费是35万美金。以此看来,如果明年有俱乐部以高于35万美金的价格求购马明宇,卢西亚诺.高奇完全可能与他续约。

  马明宇回到成都后,与在英国疗伤的姚夏通了电话。22日上午,他和许勇及副总王茂俊聚了聚,大家纷纷鼓励他在意甲坚持下去。成都媒体在马明宇回来之后接到了球迷不计其数的电话,无一例外表明了相似的鼓励,马明宇知道后深受感动。

  知道同在欧洲的杨晨也回到北京后,马明宇略微吃了一惊。记者向他询问杨晨有无可能转会那不勒斯,马明宇摇了摇头:“这方面的传闻我曾听说过,但是真正涉及到具体的操作为时尚早。”

  马明宇声称,每天在成都不温不火的太阳底下跑步是最大的享受。冬至那天,他们全家饱撮了一顿羊肉火锅。在家附近的餐馆接受采访时,他还穿着运动鞋。“每天都得动一动,不然真让人受不了。”马明宇向记者表示,自己在意大利最大感受就是,每个人必须表现出与自己身份相称的水平。“我看到一些队友在空闲时抽烟,起初我很奇怪,但我很快就知道能保持场上的水平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只要以这一原则为最高标准,不会事无巨细都有人管你。对我自己来说,年龄稍大了一点,球技提高的空间有限,所以我得加倍小心。”

  按马明宇的安排,他准备29日离开成都,去北京拿到签证后就返回意大利。在知道杨晨回到北京后,他表示,这次有空要去见一见杨晨。马明宇认为,杨晨是他那个年龄段中国球员的楷模,不论在场上还是在场外。

  为人父的马明宇最近一直在矛盾之中,因为他和妻子乐天都还没有决定这次还是否将女儿妞妞带到意大利去。“不带去会很想念她,而且她现在正是成长的关键时期,这孩子有些敏感,我耽心我父母把她惯坏了。”马明宇说这话的时候,颇有些感慨,从他眼中,也能看出这位首登意甲的中国球员场外的一面。大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霍顿用兵初现端倪 张永海替代马明宇 (2000/12/24 08:54)
否认回全兴任助教--马明宇忙里偷闲回“娘家” (2000/12/23 11:40)
马明宇:我将坚守意甲直到赛季结束 (2000/12/22 23:02)
图文-马明宇全家成都“冬至”吃羊肉火锅 (2000/12/22 19:10)
全兴-何时从意甲回归? 马明宇做出初步回答 (2000/12/22 10:15)
马明宇归来语出惊人:孙继海不比马尔蒂尼差! (2000/12/22 09:24)
电话传来惊人消息 妻子乐天解说马明宇归国 (2000/12/21 11:11)
图文-马明宇悄然回到成都度假 (2000/12/21 11:08)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