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海埂春训“离经叛道” 小王涛伤情最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2:03 《足球》报

  在今年的海埂,“快乐的足球回到了老家”。然而北京国安队却在如此的“大好形势”下“离经叛道”。

  在很多队伍把今年的春训重点放在技战术上时,国安队却依然重视体能的储备。不过训练的方式再也不是每天1万米,而是结合技战术、提高应用能力的“实战体能训练”。国安队的体能教练米洛文在每天的训练中,将有氧与无氧结合、速度与耐力结合,强度较大,但据他介绍在欧洲球队的体能训练就是这样进行的,“只靠跑步练体能是不可想象的”。

  除日常的训练之外,只有国安队一周安排了四次晚上的力量房训练。记者曾随队观看过多次,每样器械一次做15秒,轮流一周作为一组,一个小时最少要做四组。而每次做完,很多队员都累得走不动了。

  米洛文认为体能训练和赛制无关,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训练方式和手段主要是从队员发展的角度考虑,“现在打下的体能基础,可以使他们受用好多年,日本人如果不会使用体能,我们根本就看不到那些精妙的配合。所以现在的体能训练只是回到了本来的面目。”

  如此大强度的训练使很多队员有所反映,大家普遍腿部肌肉发硬,有些队员的老伤也有隐隐作痛之感。而最严重的要数小王涛,在训练当中擦破很大一块皮之后没几天,又忽发高烧达到38度,好在两瓶点滴之后现已恢复。据王涛介绍,这是训练强度所带来的身体机能方面的一种反映,“早晨跑步我就觉得不对劲,没想到真的就不行了。”

  不过队员之间还是相互鼓励:“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结果没想到,体能教练米洛文立刻宣布:“周日集体去爬西山!”这下真的要学习革命老前辈了。(王青雷) )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三巨头结束阿根廷之行回京 魏克兴急赴海埂 (2000/12/25 13:56)
在枯燥的工作中寻找乐趣--胡建平评说国安春训 (2000/12/25 12:20)
带回9名阿根廷球员录像--国安三巨头南美满载归 (2000/12/25 12:17)
身价150万美金 国安敢收克罗地亚国脚苏克吗? (2000/12/25 09:45)
国安结束阿根廷选秀 魏克兴带回9名外援资料 (2000/12/24 06:38)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