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斯拉夫足坛名记:皮特不去申花其中有蹊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0:41 新闻晨报

  编者按:皮特科维奇不来申花执教的消息引起了众多关注。几经联系,记者通过一位熟悉南斯拉夫情况的国内经纪人,与供职于贝尔格莱德一家体育杂志《超级足球》(《TOPFOOTBALL》)的著名体育记者米罗斯拉夫取得了联系。

  米罗斯拉夫是南国内著名的足球评论员,有多年采访南国家队的经验,还在不少南国脚的转会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不久前,他还随南斯拉夫队出访希腊。希望通过米罗斯拉夫的介绍,能让读者了解一些南斯拉夫足坛近日发生的事情。我也是不久前听说皮特科维奇要到中国一家俱乐部去执教的消息,这对一位初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人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因为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帅的。

  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相当吃惊。其实南斯拉夫足协任命皮特科维奇出任国家队主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此之后皮特还答应海外的一家俱乐部,似乎从情理上说不过去。听说中国的上海申花俱乐部上月还就皮特出任该队明年主教练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以为其中肯定有蹊跷。

  从中国的朋友那里得知,上海人很精明。精明的人不会做糊涂事,申花俱乐部肯定有据在手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就是问题关键所在。我也相信,就凭申花所持有的证据,皮特就会被卷入一场争议当中,难道他真的是为了钱吗?这真是不幸的消息。

  不过,据我所知,皮特科维奇肯定不会去中国执教。除了有政要出面挽留外,目前南斯拉夫足协正在进行改选。皮特作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留住他对足协意义重大。近几年来,很多南斯拉夫教练都到海外执教,包括在南国内极负盛名的彼德洛维奇、桑特拉奇和科萨诺维奇均纷纷出走中国,为此南斯拉夫足协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南国内的不少媒体经常以“留不住人才”向足协兴师问罪,这使得南足协处于两难境地,因此留住皮特是作为足协的一项大事来抓的。

  另外,通过近段时间与皮特的接触,我感觉他真的很想去中国执教,但是目前他面临的压力很大,让他有这个心思,却没法理直气壮地提出来。

  受中国朋友之托,我昨天专门到南足协就皮特之事进行询问。与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不同,南斯拉夫足协的工作人员透露,中国上海方面并没有派人和他们进行接触。因此,关于申花俱乐部专程来做工作的情况,我也没法得知详情。

  米罗斯拉夫口述鲁敏整理

  又讯有消息称,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和常务副总经理瞿郁明今天早上返回上海。至本报截稿时,两人手机均没有开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拯救皮特失败 南斯拉夫足协提出折衷方案 (2000/12/25 10:32)
皮特科维奇不来 申花瞄上红星主帅穆斯林 (2000/12/22 23:17)
南斯拉夫“后院起火” 皮特押宝郁知非情定申花 (2000/12/21 11:39)
南国国家领导人挽留皮特 上海申花要出动中国大使? (2000/12/19 10:49)
坏事也可能变好事 申花将士海埂谈皮特失约 (2000/12/19 09:17)
皮特毁约 南斯拉夫足协拟全额赔偿申花损失 (2000/12/18 14:24)
违约金无法弥补损失 皮特突然毁约害惨申花 (2000/12/18 16:06)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