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埂故事-烟盒当黄牌 足球上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8:00 体育周报

  烟盒当黄牌

  力帆上山第一场教学比赛的对手是申花,李章洙临时担任主裁判。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孙庆背后铲人犯规,李章洙毫不留情地鸣哨,在场的观众高喊“黄牌”。只见李章洙边走边从兜里掏东西,当他走到孙庆身边时,大伙都以为会掏出一张黄牌,定睛一看,老李手上高举的竟是烟盒!

  快速减肥

  熟悉李章洙的人都知道,老李碰到其他队的队员时,总要前后拍队员的身体,最后再摸摸这名队员的肚子。如果肚子上的肉较厚,老李就会知道被摸的队员最近练得不够。申花二队有7名年轻球员正在力帆试训,其中有名球员叫武飞,人称“小胖子”。小胖子刚到力帆报到时,体重是85公斤。吃了李章洙的“韩国套餐”3天后,体重骤降为79公斤。

  过节和开会

  21日晚,记者下榻的环碧小墅内挂满气球,摆放在天井和走廊的绿色植物也批上了发亮的彩条。记者心想:离圣诞节还有几天,环碧考虑得很周到嘛。第二天一大早,记者被门外的嘈杂声吵醒,开门后,见到不少中年妇女在院内谈笑风生。狐疑之间,看见走廊的墙上新挂了一条横幅,上写“昆明女企业家2000年联谊会”。

  假新委

  由于今年的集训没有了令球员胆寒的体测,加之明年的甲级联赛只升不降,各队的训练相比往年轻松许多。而且,国家队在离海埂基地不远的红塔基地训练,致使来自全国的记者自动分流,住在环碧小墅的记者不足20人,在“猛料”奇缺的情况下,仅有的十几名记者中,有的提前下山,有的搬走了,结果环碧小墅内只剩11名记者。于是他们决定成立新闻委员会,但推举谁为委员会的主席呢,经过民主测评,一名北方记者当选。该记者曾于21日往家发回这样一篇消息,主要内容是:力帆队下周才开始打教学赛。显然,此文失实。有了发假新闻的主席,记者们成立的委员会被住在海埂基地外的记者称为假新闻委员会。

  八哥促销

  运动员宿舍外有两家小卖部,所卖商品基本相同,但其中较远的一家生意特“火”。原来,这家商店的主人在廊下吊了3个鸟笼,笼子里养的八哥会说话。只要有耐心,在旁边多战一会儿,你就能听到八哥说:“你好,你好,欢迎光临。”标准的普通话!而当地人的普通话实在不敢恭维,真不知它跟谁学的。

  足球上树

  23日下午5时,结束训练的八一队仍没有离开的意思,有几名队员正抬头望天。顺着他们的目光,记者看到一个足球卡在树枝里。树下的队员轮流把球踢向卡住的目标,可无一命中。有人提议,用脚踢不如用手往上扔。结果,不仅仍未击中目标,还把第二个球也抛上了树,而且被卡在同一颗树更高的地方。助理教练只好爬上树,并用力摇晃,累得精疲力尽也没把两个球弄下来。在隔壁场地训练的国力守门员教练保罗见状,拔起场边的旗杆掷向树上的球,还真打下一个。保罗没来得及得意,看热闹的人发出一声惊呼--带尖铁头的旗杆挂在树上了!眼看太阳要落山,情急之下,6名八一队队员站成一排,每人手中抱个球,在助理教练喊完“一、二、三”的口令后,一齐将球往树天上踢,折腾了半个小时,这一招终于奏效。此时,天刚好黑了。

  米卢的新助手

  国力守门员教练保罗这几天一直穿着标有中国字样的运动外套。23日傍晚,海埂基地几名记者见他这副国字号行头,以为他就是米卢要找的外籍助手,纷纷围上去探个究竟。保罗先是亲了一下衣服上的中国二字,然后对记者们说:“没有问题,中国队”然后接着说:“博拉给我的。”记者们四下散去后,保罗还在大声说:“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回到驻地,记者们经打探证实,这只不过是保罗的一厢情愿。(本报记者汪明发自昆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海埂平安夜 泰山球员梦不同 (2000/12/25 07:22)
甲A各队庆祝圣诞 海埂平安夜“鸡鸣狗盗” (2000/12/25 06:22)
春训之中隐藏忧虑 海埂基地伤员骤增 (2000/12/25 02:07)
图文-[海埂集训]欢乐海埂 姜峰、谢育新分甘同味 (2000/12/24 22:41)
图文-[海埂集训]欢乐海埂 孙继海向科萨诉衷肠 (2000/12/24 22:37)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