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沈阳晚报 > 正文



曲圣卿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墙内开花墙外红 足坛“装备部”还能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11:01 沈阳晚报

  职业联赛六年来,辽宁足球队输出球员之多,引进球员之少都堪称国内之最。如今自己也面临后备力量差,人才断档危机———

  曲圣卿终于向俱乐部递交了要求转会的申请,无论俱乐部同意不同意放人,这位去年的最佳射手与最佳运动员都差不多已经走定了。曲圣卿要求走的原因很简单,要去一个能拿冠军的球队。

  而在曲圣卿之前,在职业联赛开始之后,从辽宁队陆续转会出去的队员已经有20余名,如今都散落在甲A、甲B球队中,成为各队的主力。如果把这份长长的名单开出,相信每个人都会大吃一惊,完全可以组成国内一个超豪华的强大阵容。

  这个从辽宁队中流失的超豪华阵容如下:

  前锋:曲圣卿、黎兵,前卫:庄毅、宋黎辉、李东波、姜峰、徐冀宁,后卫:赵发庆、董礼强、史永强,守门员:徐。而其余的队员也可组成一个非常不错的替补阵容:庞利、魏大勇、王凯、王东强、徐东岩、隋波、吕东、隋明云、于飞、刘建生。

  这还只是榜上有名,通过正当渠道转会的球员。潜在的流失更令人感到可怕,现在的辽宁青少年足球队,在最初曾是辽宁足球俱乐部的一部分财产,这些队员也曾以辽宁足球俱乐部的名义注册,可如今这些极有潜质的孩子却是“名花有主”。而另一支被称为比张玉宁一代更好的原辽宁队的预备队队员,现在大都成为在甲B征战的长春亚泰队的主力,这支今年的甲B升班马险些升上甲A。

  在足球人才不断流失的同时,辽足俱乐部在职业化以后引进人才,却是白纸一张。今年辽宁队在联赛中一直存在着用人捉襟见肘,主教练每每要为首发阵容煞费苦心地进行安排,前锋改成后卫,前卫改成后卫,这样的问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困扰着辽宁队,缺人大大影响了辽宁队的成绩。

  墙内开花墙外红。这些年许多俱乐部从购买辽宁队员中受益,已经习惯了每逢转会时期就打辽宁队主意的作法,更有人直接了当称辽宁队是培养足球人才的摇篮与基地,是足球界的“装备部”,当听到这样的话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是该感到自豪还是羞愧?

  面临人才断档的危机,而在转会市场上俱乐部又只出不进,更像是一个沉重的问号横亘在每一个热爱辽宁队的人面前。

  曾经有一段时间,辽足曾开中国足球转会的先河,率先于1988年引进了当时被山东队弃之不用的李强,之后又从贵州挖来了黎兵,1992年更是以当时创天价的8万元人民币从吉林队买来了中场队员姜峰,正是这些队员的成功引进,使得辽宁队的十连冠成为可能。从那时到现在已经整整八年时间了,这中间俱乐部有过更迭,但辽宁队几乎没有引进一位国内球员,更不用说是球星了。

  有人说北京国安队也卖出高峰、曹限东、邓乐军等大腕,但国安队也引进了大、小王涛,李东波与李红军等名将,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而联赛中的超级俱乐部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更是鲜有球员转出。

  是什么原因让辽足总是留不住人?当然与辽宁队所处的足球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使然。当一支球队的队员们总要为自己的工资与奖金何时才能发到手而操心的时候,又怎能指望他们能安心的在球队中踢球呢?

  曲圣卿之所以提出转会,是因为在他眼中,上海申花队比辽宁队更有吸引力、会有更大的发展,他的转会是自愿的。换句话说,也就是目前的辽宁足球俱乐部还没有强大到吸引其他球队的优秀队员主动前来投奔。

  由于今年足协公布转会队员年龄时照顾了辽宁队,使得辽宁队没有更多的人提出转会要求。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两年后,辽宁足球俱乐部的经营还不见起色,而现在的这批辽小虎大都符合转会的年龄,一起提出转会的要求,辽足又该怎么办?(蒋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替“胖子”担心 为前锋发愁 王洪礼有两忧 (2000/11/24 02:42)
辽宁-曲乐恒焦躁缠身 曲父很无奈 (2000/11/23 09:55)
曲圣卿摊牌“要去申花” 辽宁队基本同意放人 (2000/11/23 08:24)
辽宁-张玉宁接受媒体采访不言赴德 (2000/11/23 02:57)
辽宁-曲圣卿递交转会申请 明年可能为申花征战 (2000/11/23 02:52)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