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暂停降组呼之欲出 众老总盘算没有悬崖的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8:37 球报

  尽管甲A各俱乐部的老总都称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但从大家的口气中可以听出,明年联赛暂停降组的决定已经呼之欲出,也就只差一纸文件了。最初纷杂的反对声音现在基本平息,甲A的老总们通过各种渠道默认了这样的现实,甚至很多人开始公开支持足协的“新政”,并积极为一个没有悬崖的赛季做着相关的打算。

  我们的志向与保组无关

  林乐丰(大连实德俱乐部第一副总经理):我们实德俱乐部的观点是:第一,不管中国足协做出怎样的变革,我们一定和联赛整体、和中国足协的行动纲领保持步调一致。也就是说,对于足协的决定,我们只会服从,不会站出来反对什么。第二,我们实德俱乐部“建国际名牌俱乐部、建世界一流俱乐部、建真正的职业俱乐部”的目标是永远不会变的,因此,具体工作也不会变。当然,不排除我们会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作相应的战略调整。也许可能会有别的俱乐部因此而减少投入、降低引援引教档次、放好球员出国踢球,但我们实德俱乐部只走我们自己的路,绝不会因竞争对手消极而随着消极的。我们对大连市政府承诺的“五年三夺冠”更是一定要兑现的。

  郁知非(上海申花俱乐部董事长):我们申花的眼光是建立国际水准的大俱乐部,不会因为足协的局部政策调整而乱了自己的脚步,也不会减少对申花队的年度投入,我们选最好的外援与外教的原则不会打折扣。暂停降组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我们的硬件建设和后备力量培养原本就是国内一流的。当然,如果联赛的总体压力不像以往那么大,我们也会考虑加快球队年龄结构调整的步子。

  腾出手做些要紧事

  董罡(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是很支持明年暂停降组的。明年不仅国家级球队的比赛日程安排得紧,而且我们泰山队也将出征亚俱杯。由于这是代表中国出战,并且是我们这支队伍首次承担这样的任务,也希望取得理想的成绩,如果联赛的压力减小了,对于我们的亚俱杯备战和比赛都会大有裨益的。

  章健(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我们确实很需要一段没有太大压力的调整期,因为俱乐部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而年复一年的联赛重压让我们很难喘息。明年真的没有保组之忧了,我们会有更多的精力抓好俱乐部的场地、管理、人员培训和青少年球员的系统培养,我们的很多设想都有时间来实施。

  影响不会很大,但是……

  杨祖武(北京国安俱乐部代总经理):我们至今(22日晚)还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的正式文件,只是听到了很多传闻,在没有见到正式文件前,我不想就此谈得太多。但说句实话,足协到现在还没有把具体文件发下来,这让我们基层俱乐部很难做,很被动。当然,如果甲A真的暂停降组,我们肯定会做相应的调整,届时我们会召开董事会重新确定新赛季的计划。

  孟群(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明年如果暂停降组,我们在引进外援和洋帅上不会受什么影响,俱乐部还得正常发展。我们的青少年培养一直抓得很紧,所以也不存在投入上向后备力量倾斜的问题。不过我们倒是愿意派上更多的新人接受锻炼。我们目前正在重整草皮球场,训练基地也正在建设当中,新政策一旦出台将有利于我们限制球员工资,把它转向俱乐部的硬件建设上。

  顾凯(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不论是否取消降组,我们将尽力为深圳球迷奉献最精彩的比赛,争取最好的名次,只有这样才能保住球迷和赞助商的热情。但我们现在引援的步子确实放慢了,也想再看看。

  为了今后不再忙保组

  秦绍高(云南红塔俱乐部总经理):我们也听说足协有可能在明年取消甲A降组,我想这个政策不会对我们的工作计划有什么影响的。不管足协的政策怎么调整,红塔俱乐部肯定会一如既往在各方面进行大投入的,包括引进更好的内外援、更换更好的主场等。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在明年使红塔队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将来绝对不能再为保组而努力。

  李志民(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我们该怎么做还怎么做,现在与卡洛斯的合同基本敲定,外援也在积极引进,我们不会减少投入,只有认真对待联赛,今后才有实力应付更残酷的竞争。

  秦宁(青岛海牛俱乐部总经理):没有降组悬念球市未必疲软,关键要经营好。明年我们要树立良好形象,主场门票价格将大幅度下调,还要赠送球迷礼品,即使赔钱也要把球迷请到球场,我们将通过各种形式把门票收入返还球迷,甚至要重奖轿车。俱乐部下个赛季没有具体名次要求,而是要以一个三年规划彻底改变保组专业户的形象。

  正好可以平稳过渡

  常万诚(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如果足协真的宣布明年甲A不降级,那么我们八一队一定会利用好这一年时间,好好进行一番休养生息。具体来说,我们会放弃我们的摘牌权利,然后完全以我们1977年龄组的队员为骨干锻炼一年。这样我们的自家班底会在这宝贵的一年中“增值”,在甲A迅速成长,等将来再恢复降组时,我们就无所畏惧了。

  尹明善(重庆力帆俱乐部董事长):明年是力帆的过渡年,我们重金留下李章洙也是为了这个。现在我们引进外援的工作已经停下来了,大家都在观望最后的确认,如果真的暂停降组,我们肯定要减少投入的。

  只会放出去不想请进来

  王德忠(辽宁抚顺俱乐部副总经理):如果明年足协不搞甲A降组了,那么我们的主要指导思想就要调整:要以培养、锻炼自己的队伍和年轻球员为主,把主要精力、时间、经费投入到年轻队员身上去。而且引进外援对我们来说也就价值不大了,我们将不再引进外援。对于球队内部的优秀球员,有他们出国深造的机会时,我们将全力支持。

  取消降组是“败家子行为”

  许勇(全兴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我们坚决反对取消甲A降组,目前中国的职业足球正处于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刻,这时取消降组是一种倒退,是一种“败家子行为”。升降级是职业联赛的本质特性,是职业足球的灵魂,如果取消了升降级,各俱乐部会考虑是否再请外籍教练或外籍球员,各队会把大量的二线年轻球员推到甲A赛场上,势必降低联赛的质量,联赛水平降低后,国家队队员的水平也不能提高,职业联赛7年打下的“球市江山”拱手相让,这是一种“败家子行为”。但我们的既定方针不会变,仍然要引进高水平的外教和外援,我们还没有拿过冠军,我们还想过一把冠军瘾。(本报记者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副总许勇:取消升降级是“败家子行为” (2000/11/23 17:38)
赞成甲A取消升降级 桑特拉奇将重返中国执教? (2000/11/23 15:57)
五牛:义无反顾支持取消升降级 (2000/11/23 11:26)
取消升降级绝非传闻--郭瑞龙亮出足协真底牌 (2000/11/23 11:15)
全兴:足协取消升降级做法有好处 (2000/11/23 10:5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