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扫昔日“遮掩”作风 全兴雄心冲击甲A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6:21 体育周报

  全兴俱乐部近来一扫昔日的“遮掩”作风,突然以敢说敢为的形象出现于中国足坛。他们不但旗帜鲜明地打出了反对取消升降级的大旗,而且言之凿凿详述升降级之利弊。22日,俱乐部副总经理许勇在表明将接受中国足协有关升降级的任何决定后,他代表连续两年获得甲A季军的这支西部球队发出了新赛季的宣言:全兴将向梦寐以求的甲A冠军发起全力冲击。这是全兴头一次堂堂正正昭告天下自己的“不臣之心”,而先前几个赛季的此类表态总是在第一时间被“辟谣”扼杀在摇篮里。

  表现平静的全兴俱乐部实际上也和大多数俱乐部一样,急切关心着足协有关升降级的定论。许勇认为,中国足球正处于“质变”的过程,一旦停止升降级,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肯定是灾难性的打击。失去竞争的足球必然失去球迷,实践证明市场效应是俱乐部生存空间的突破口,一旦市场效应失去了,要重新找回就很难。许勇发自内心地说:“中国足球正处于微妙时刻,动什么都可以,万万不可在职业联赛最本质的这根神经上动刀。”在被问及万一足协最后裁定停止升降级,全兴俱乐部会作何反应时,许勇也冷静地表示,不管中国足协的最终决定是什么,全兴当然会服从。全兴的既定方针和目标不会改变,仍然要配置好的外教和外援,争取甲A冠军。

  全兴在前两年也都曾发出过冲击甲A冠军的口号,一次是俱乐部的表态,另一次是米罗西的客场宣言。但是出于忌惮“出头椽子先烂”,俱乐部都在正式场合迅速否认了这种宣言。许勇表示,全兴在新赛季前的这次“宣战”,并不是俱乐部部分人心血来潮之举。俱乐部前两个赛季都冲进了三甲,虽然目前新赛季球员的工作合同还没签订,但是球队在稳定性方面令人放心。在外援中坚鲁纳续约、比坎尼奇入川在即的情况下,全兴应该有资格向冠军叫板。来自俱乐部外援挑选负责人的消息是,全兴目前正在寻找高水平前锋,以便铸就超级锋线。徐建业、许辉和张伟哲的转会意向即使成为现实,全兴的实力也不会因此下降。许勇说:“我们在新赛季的投入肯定只升不降。如果有些俱乐部因取消升降级而放弃引进外援,这对我们来说倒是件好事,我们不介意别人说我们拿的是‘缩水冠军’。”记者从俱乐部获悉,重庆隆鑫队夺取足协杯对四川球迷乃至全兴俱乐部影响甚大,全兴再不拿“冲冠”为题实在无法调动四川球队对全兴的关心。姚夏等老队员认为,全兴队现在正是提夺冠的大好时机。1997年以前,全兴连胜大连、上海都无法实现,但现在一切都改变了,全兴不怕任何球队。

  在成都郊区集训的沈阳海狮成为了四川全兴的热身对手,两队约定在24日下午进行一场教学比赛。22日,海狮队率先与成都五牛队进行了一场比赛,最后,两队踢成了2比2平。全兴队上下都表示,既然俱乐部已经把目标锁定在冠军,那么就意味着他们要比以前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另一位副总经理李英璜说:“甲A冠军决不是用语言就可以摘取的。”大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门将高健斌今日克罗地亚疗伤归来 (2000/11/23 10:59)
全兴:足协取消升降级做法有好处 (2000/11/23 10:56)
“足协已确定取消升降级”?全兴:还没有接到通知 (2000/11/22 08:49)
全兴-不管升降与否 明年要冲冠 (2000/11/22 07:52)
迟迟未能正式就任 霍顿带着全兴的任务回国休假 (2000/11/20 11:05)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