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众老总如何看待升降级?球员出国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2:55 辽沈晚报

  昨日,有关中国足协取消明年联赛升降级制度的消息不胫而走,尽管足协官员对此重大举措依然遮遮掩掩、矢口否认,但从事件本身的种种蛛丝马迹看,此消息绝非空穴来风的无稽之谈。为探求甲A俱乐部对升降级制度兴废的态度,记者采访了大连、全兴国力等俱乐部的老总,虽是一家之言但同样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大连实德俱乐部副总经理林乐丰出言相当谨慎,他认为,只要没看到足协颁布的正式文件,他就不便多发议论。对记者提出的因废除升降级及倒摘牌制度的实施,可能引发球员“出国热”的问题,林乐丰表示,这实际上是件好事,出国锻炼可以开阔眼界,通过国内外足球环境的对比,球员可以增长阅历从而摆正自己的位置。

  四川全兴俱乐部副总经理王茂俊快人快语,他对废除升降级旗帜鲜明地予以反对。王茂俊认为,职业联赛已搞了七个年头了,一旦废除对俱乐部和商家的打击是巨大的,球市将进入萧条状态,想恢复到原来的水平谈何容易?而且,被足坛上下深恶痛绝的假球黑哨现象绝不会因为升降级的废除而令行禁止,废除升降级的足甲联赛会变成几家夺冠球队的表演舞台,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这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很可能会收买一些外无压力内无动力的中小俱乐部,假球黑哨现象不仅难以杜绝说不定反会变本加厉。扩军可以,但不要废除升降级,这是王茂俊的基本态度。对可能由此引发的球员出国热,王茂俊主张派可塑性强有发展潜力的年轻球员出国深造,老将出国往往是抱着“镀金”或变相升值的目的的,按王茂俊的话讲,那就没什么“味道”了。王茂俊告诫那些急欲出国的球员不要一哄而上,出国须谨慎,性格因素相当重要,像马明宇,不善交际性格偏于内向,他到意甲踢球从目前情况看成效不大。

  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李志民的看法较为中肯,他觉得,对像陕西国力这样实力偏弱、财力不济的小俱乐部来说,取消升降级可使保级球队压力减轻,增加保险系数。但即便如此,国力也不会因压力的减轻而放任自流,国力还会引进外教外援,投入的资金也不会轻易降下来,因为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糊弄球迷就是砸自己的饭碗。

  李志民没觉得球员的出国热潮有何不妥之处,他认为,在中国足球产业化形成的过程中,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球员出国踢球其实也是优胜劣汰法则在更高层面上的竞争,所谓“大浪淘沙”,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是必须引进竞争机制才能得以实现的。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即使取消升降级 五牛俱乐部计划不变 (2000/12/13 08:24)
“升降级”定论:明年只升不降 后年只降不升 (2000/12/13 08:18)
足甲老总齐聚京师 今日探讨“升降级” (2000/12/13 01:55)
取消升降级明天见分晓 二十六家“掌门人”进京整风 (2000/12/12 17:34)
甲A-升降级之说迟迟未定 保级军团有苦难言 (2000/12/12 11:34)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