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正文
软件招贤纳士 硬件赶超一流 海狮要提前进“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06:16 新浪体育

  章健目前可谓是春风得意,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没有看到章健因为球队接连失利带来的沮伤神态,相反,章健对记者大谈俱乐部的硬件、软件的基础建设,并称阎世泽都对海狮俱乐部一系列举措竖大姆指。

  任何一个俱乐部老总对球队开局那两败都是不可容忍的,重庆力帆、四川全兴队老总对球队失利都决不能容忍。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没有大谈如何炒亨利,却赞扬亨利,并大谈俱乐部软件建设。谈到亨利执教水平,章健丝毫没有怨气,他说:“我要海狮这么几条枪在很短时间风要想有所作为很难,如果没有一个高水平教练带很难有一个质的飞跃。我曾请过两位国家队教练,他们都不敢来。亨利来前我跟他讲了海狮队的弱点,亨利勇于挑战。我认为看一名教练水平高低,不要看他带强队,带弱队才是有实力,有品味的教练。你看到了海狮今年两场比赛,尤其与青岛队比赛前15分钟几乎压着对手打。队员是吃透了亨利这点战术,如果再多吃透点就可以延续进攻30分钟,如果再吃透点就可以延续1个小时。今年海狮没练体能,但12分钟跑,只有一名队员跑了2900米,其余队员都达到3000米。我请亨利是请他长期执教,我要充分给他时间,即使你们不能忍受了,我还要忍受。”

  接着章健又向记者介绍了海狮调整了教练班子的长期情况。沈阳海狮队为了打好明年甲A联赛特意请来了前国青队教练盖增臣,将曾带过郑智、王霄的张光莹从一线队中临时抽出来,与倪继德共同执教五线队,将首届城运会最佳射手丁哲、朴俊杰招进海狮教练组。谈到招进盖增臣,章健解释说:“现在甲A各队中主力球员均是盖增臣执教国青时的队员,盖增臣对他们相当了解。这样会对我们队伍各个位置增补情况提供一个很好的方案,对海狮打联赛有相当大的好处。张光莹、倪继德带青少年队经验相当丰富,我们现在的四级队是有夺冠军的实力的队伍。我们今年将组建5线队,明年5线队就变成四线队。”

  谈到硬件建设,章健说:“我们引进前锋队员只用4万美元,跟他签了前6轮合约,我们也可以引进60万美元的外援,那样的话我们二、三线队员上哪去训练,我们今年要建12块训练场地,那可享受10年20年的事,再加上炮兵学院的草坪就是24块。在足协会议上我说建12块场地,阎世泽眼睛一亮说,真的吗?我说当然了,我说的话就算数。他说那太好了。他又说真的能修建12块场地,我真的,这只是我们调整升降级的真正目的。现在沈阳支持我们很多,我们应该考虑10年20年以后,为产业开发留出空间,甚至想到请国家队和其它地方队到我们这里训练。今年踢的不好没什么,明年请好外援。今年的第12名加上明年的第6名,总分上是一样的。”

  “不要看前两轮的比赛,要看两年的比赛。海狮今年要全线作战,要完成12块到15块草坪。我这几天一直跑这方面的事儿,彻底解决一、二、三、四、五线队的训练问题。从整体实力得到完善,在整体实力上加强的话就能追上前面的俱乐部,这是最根本的。如果我们现在追他们,我们永远追不上在我们前面的这些地队,他们最突出的特点是硬件设施的完善有场地的完善,辽沈足球人才在全国排第一位。但我们硬件设施落后,我要让这些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足球天才,必须修善场地。我们要成为强队必须完善硬件设施,这样才能有一个飞跃。”章健对记者说。(商宏岩)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海狮主场适宜加紧协商 沈阳铁西体育场有望“舞狮” (2001/3/23 03:16)
海狮-我们需要“长期教练”--章健给亨利撑腰 (2001/3/23 03:12)
海狮-求外援绝不会摆出大手笔 最高身价难逾40万 (2001/3/23 02:32)
海狮着手加强队伍凝聚力 谢育新、曲南男升任队长 (2001/3/23 02:19)
海狮教练组大调整 张光莹退居幕后 盖增臣走上台前 (2001/3/23 02:1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