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超”是大跃进--足坛狂人戴大洪炮轰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4:40 《足球》报

  今年在海埂又看见中国足坛有名的炮筒戴大洪。他说这次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为建业队办点事了,今年将不再过问俱乐部事务。不过今后还会对中国足球发表示自己的看法。

  中国足球职业化刚开始,戴大洪就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他颇为得意地说自己也算是职业化俱乐部最早的一批老总了。

  记者问,今年好几家甲B都疯狂投人,建业有什么动作。戴大洪说:“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冲冲试试,投人稍为加大了一些,也就2000多万吧,主要是外援引进增加了些投入。不过建业是个地方性的房地产企业,经营的范围都在河南地区,有钱也没必要乱花。”

  记者于是开玩笑说:“你就不怕人说不思进取?”

  戴大洪说:“我们不想当冤大头。在中国足坛,像建业这样的小俱乐部,最大的问题是生存。因为中国还没哪家俱乐部真正具有造血功能,既然做不成赚钱的俱乐部,那就得做个省钱的俱乐部。建业立队七年,一共投入了4000多万,集团每年只给300万,其它都要靠俱乐部自己想办法,所以俱乐部这七年只亏了不到2000万。我曾跟集团老总说,这支球队你只要卖个2000万都赚了。像建业这样顽强生存下来的俱乐部在中国还找不到第二家。”

  “今年有几家俱乐部投入号称五六千万,果真如此,这钱怎么花的就很值得怀疑。每个俱乐部的球员工资、资金是最大头,但这也是有谱的。一场球我奖20万你奖80万,一年你比我多赢十场,也就几百万。外援的费用也是有数的,我们的罗马尼亚外援一年的租借费加工资也就一二十万美金。至于说到买裁判、买假球,也总不可能场扬如此吧。其实很多大俱乐部本来可以少花钱达到同样的效果,可我不知五六千万他们都是怎么花的。

  “本来我们这种中小型俱乐部应该是大俱乐部的基础,就像一台戏,有主角就得有配角,大俱乐部应该扶持小俱乐部,因为小俱乐部可以向大俱乐部提供人才。可是中国这些大俱乐部的玩法,就是恨不得把小俱乐部都玩死。但建业这样的俱乐部,是河南这种足球落后地区的龙头,河南各地的青少年足球队都是冲着这个龙头来的,如果这个龙头倒了,河南足球可能就完了。每个俱乐部应该有自己的角色,有自己的活法。大俱乐部是夺冠的,他可以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小俱乐部是培养球星的,可以靠买球员赚钱,罗马尼亚的许多俱乐部就是靠向欧洲的大俱乐部提供球星生存的。像国青队的杜成,就是上海02从我们这挖去的,杜威总在河南就难出头。可建业这样的俱乐部都垮了,河南足球荒了。那些大俱乐部就会少了好多杜威这样的球员来源。

  “中超本来不是一件坏事,像日本的J联赛就不是看成绩而是看俱乐部的基本条件,靠严格的制度升级的,但中国足球还处在初级阶段,现在足协为中起制订的标准远远超过了中国大多数俱乐部的实际能力,像足协推崇的鲁能青少年足球学校,那是在财大气粗的电力技校的基地上搞起来的,中国有几家企业有这能力条件?所以,一些俱乐部为了达到中超标准,只能造假。中担实际上是掀起了中国足坛新一轮的造假运动。(李京鸿)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玩的是“概念足球” 戴大洪怀念“敌人“王俊生 (2001/01/17 07:55)
中国足坛另类人物戴大洪笑谈“铲除坏种” (2000/11/12 09:49)
戴大洪剖析中国足球“摘牌改良” (2000/10/23 11:04)
戴大洪透点中国足坛 (2000/06/05 04:55)
戴大洪:到了割裂历史的时候了 (2000/05/31 14:02)
中国足协的责任--戴大洪 (2000/03/31 14:12)
是中国足坛惊天动议?--戴大洪棒喝职业联盟 (2000/03/02 08:11)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