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天府早报 > 正文



张玉宁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法律顾问:张玉宁前路茫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12:57 天府早报

  近日,有关曲乐恒签约、上告及张玉宁负刑事责任的问题,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有些报道明显缺乏法律常识,不少语言不够法言法理,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常年法律顾问杭泉明先生,请他谈谈自己的看法。

  记者:你认为,张玉宁有无可能负刑事责任?

  杭泉明:他是否负刑事责任要由法院通过审判来定。在我国,只有法院能确定一个人是否负刑事责任,是否有罪。目前,交警部门已把张的材料转到检察院,检察院正在审查材料,如果检察机关认为应该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可以提起公诉,如果检察机关认为够不上追究他的刑事责任,那只能是民事赔偿了。

  记者:有些报纸称:曲乐恒要告张玉宁,要将张送进大牢,这种说法准确吗?

  杭泉明:曲可以向张提出民事赔偿,但是,交通肇事案件没有自诉一说,因此,不管他告与否,只要张玉宁够上追究刑事责任就应追究,反之就不能追究,也就是说,张玉宁坐不坐牢和曲乐恒告不告没有直接关系。

  记者:倘若张玉宁被判刑,还能进国家队吗?中国足协会保他吗?

  杭泉明:实刑肯定不能进国家队,缓刑还不好说,中国足协不会为保一个队员去干扰司法部门独立行使职权的。

  记者:车祸发生在4月份,为什么现在交警部门才将材料移送检察院,会不会有人为因素,前几个月,辽足在保级路上苦苦挣扎,有人有意地拖延移送起诉时间,另外,当地对外宣布的是交通事故,现在又变成了醉酒后开车,这里面有没有什么问题?

  杭泉明:我国法律没有对司法部门的侦查期限进行具体规定——也就是说,交警部门花半年时间侦查这起交通肇事案,从时间上并不违法,但是,这件并不复杂的案件拖上半年,也可能令人生疑,可以调查一下侦查的程序有无中断情况,如果真有人为了掩盖矛盾,有意拖到现在才办,自然也要被追究责任,至于当时是事故,现在又变成了酒后开车,我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出一个公开的答复,这对推动中国足球法制化进程有好处。

  记者:现在,曲乐恒和俱乐部迟迟不能签约,争论的焦点是曲乐恒算不算工伤,曲家认为算,而俱乐部则不认为是工伤,中国足协能裁决吗?

  杭泉明:不能,足协诉讼委员会工作没有这方面内容。(京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玉宁可能结束国脚生涯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 (2000/12/24 09:16)
国足领队李晓光澄清事实:张玉宁仍是国脚 (2000/12/24 09:03)
辽足车祸追踪报道-司法机关如何给张玉宁案定性? (2000/12/22 12:23)
张玉宁已取保候审? 有关人士称这是一条假新闻 (2000/12/22 10:35)
我们有什么权利管张玉宁家要钱?--曲明书赴京探望曲乐恒 (2000/12/21 15:53)
辽足车祸-张玉宁家欲在赔偿中做出高姿态 (2000/12/21 14:33)
郝海东、孙继海和李铁“作伴” 张玉宁一直很郁闷 (2000/12/21 11:37)
符宾“模特步” 米卢难倒帅哥张玉宁 (2000/12/21 10:39)
车祸事件折腾成面色如灰--张玉宁又陷愁城 (2000/12/21 10:32)
张玉宁海埂访友 看上去心情不错 (2000/12/21 06:04)
辽宁队车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