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萨享受“总统待遇” 海埂教头住宿情况大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00:4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王宏海埂报道同往年大牌教头在昆明市五星级酒店包套房大相径庭,今年在春训办一纸“主帅必须住在基地内”的命令下,教头们都收敛了自己的享受欲。

  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科萨“抢占”了海埂基地内的最好地形--他同去年一样,居住在海埂训练基地综合楼内仅有的两套总统套房中的一套(房号304),这个套房堪称海埂最豪华的房间,是一个越层式的豪华套房。用海埂基地一位员工的话说,这个四室两厅的豪华套房可以同时住进10多个人,里面家庭影院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大连实德俱乐部一贯注意球队的形象,加上科萨也一贯对住宿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实德俱乐部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为他在海埂基地预订了房间。与科萨同样享受“总统待遇”的还有沈阳市足协的一位官员,但这位官员连称受用不起,用他的话说“这样的套房太空了,晚上一个人住都感到害怕,心里总是感觉空荡荡的”。不过,科萨不会感到寂寞,他与他的助理教练马米奇和翻译柴盛萱共同享用着这套房,虽然每日房费1500元,但算起来,每人500元堪称超值享受了。

  综合楼是海埂基地最奢华的生活区。最让人感到舒服的就是综合楼内的各项服务设施齐全,楼里装修豪华,平时就是昆明市的有钱有闲阶层休闲的场所,设有室内的豪华网球场、保龄球馆、台球和高尔夫球馆,还有布置和装备都堪称一流的健身房和康复中心等。居住在这里的教头们可谓海埂大家庭的“中产阶级”,四川全兴队的主教练霍顿住在综合楼的302室,算起来也是科萨的邻居,但他的住房仅是个小套间,外面一个小客厅,里面一个标准间,标价280元。以往霍顿到昆明都是住在樱花假日酒店,去年在浦东队执教时,霍顿也“特殊地”每天专车接送往返海埂与樱花之间。今年霍顿同样向全兴俱乐部提出要住在樱花,但是许勇认为主教练应该与球队在一起,霍顿应该像其他外教一样住在海埂。最终俱乐部的意见外加春训办条令的撑腰,霍顿住进了海埂最高档的综合馆。重庆力帆队的主教练李章洙的住房和霍顿一样,也是一个小套间。闲暇在综合楼经常可以看到李章洙、霍顿嘬饮咖啡。朱广沪是跻身“中产阶级”的唯一一位中国教练,但住在小套间内的他一看到我们就抱怨房间里太冷,在屋子里都不敢脱外衣,甚至于“房间的墙上有个洞,还得自己用布塞上,以免冷风透进来”。

  相对于住在综合楼里的教练,其他人的住宿条件要简陋一些,他们大多住在运动员生活区的1号楼内,这里的内部装修要比综合楼内的差一个档次。沈阳海狮队的主教练亨利、陕西国力队的卡洛斯、天津泰达队的内尔松、青岛颐中队的国作金、辽宁队的王洪礼,每个人都在1号楼中拥有一个小套间。

  亨利和他的助手阿兰住在同一个套房内,在安排亨利住在这里之前,海狮方面曾经征求他的意见,问他是否满意这样的住宿条件。亨利则表示,他来这里就是为了工作,只要有一个睡觉的地方就可以了。目前,亨利的住处已经成为海狮队的“会议室”,几乎每一天晚上,亨利等都要在这里开会。海狮队助教朴俊杰对亨利“过人的精力”非常佩服,在他的眼里,亨利简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最底层阶级”当属八一振邦队的贾秀全和云南红塔队的戚务生,他们住在队员宿舍中的2号楼,贾秀全说,我不认为有什么不正常,八一振邦队不管教练还是当兵的都一样,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球队的发展。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海埂热身赛开门红 替补阵容击退力帆主力阵容 (2000/12/22 14:00)
我在他乡挺好的--北京旧将海埂聚齐 (2000/12/22 03:57)
辽宁海埂探营-一日双赛战八一 (2000/12/22 02:23)
人员不齐训 练有序--国安海埂训练见闻 (2000/12/22 01:47)
海埂手记:厚着脸皮旁听霍顿说大志 (2000/12/22 01:13)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