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各方否认“扩军”文件已下发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07:51 成都商报

  据日前出版的南京《体育时报》报道,中国足协关于明年联赛升降级制度是否取消一事已有定论,即联赛只有升级没有降级,明年联赛结束后,甲A将有16支队,甲B有14支队,有关文件已下发给各俱乐部。

   记者昨天就此传闻中分别采访了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负责人,但各方都对此事矢口否认。本月27日零时将是本年度转会挂牌截止日期,由于此前有消息称挂牌前升降级制度将出炉,那么目前距离这一期限尚有5天时间,事情似乎还没有到拨云见日的那一刻。

   昨晚,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非常明确地表示,足协目前还没有就明年是否取消升降级的问题作出决定,而且这一问题还有待征求各俱乐部的意见,然后把方方面面的情况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批复。当记者问及本周有关决定能否最终出台时,张吉龙肯定地说,这周的时间肯定不够,所以在这周之内的一些说法恐怕都缺乏权威性。

   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认为,是否取消升降级迟迟没有明确说法,因而国安俱乐部一直没有确定明年联赛是否引进内、外援。重庆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的观点也基本相同,尹明善说,“作为一个球迷来讲,我当然希望不取消。”矢志夺冠的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则坚持认为,“不管是否取消,我们引进外援的初衷不会改变。”

   联赛是否取消升降级,这是一个几乎涉及中国足坛方方面面利益的大课题,取消升降级联赛利益受到影响,而从中国足球的长远利益考虑,短暂的取消也不失为一种变通的权宜之计。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上周六在武汉出席全国日报足球报道研讨会时谈到,“战略防御意味着今后的战略进攻,而不意味着战略死亡。”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郎效农反对甲级联赛乱扩军 (2000/11/20 20:10)
继续?取消?暂缓?扩军?--升降级引来轩然大波 (2000/11/20 15:27)
中国联赛需要扩军 科萨对中国足球指点江山(附图) (2000/11/20 08:4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