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霍顿能灭卡洛斯?亨利主场翻盘?--甲A联赛第三轮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5:17 体育周报

  亨利主场翻盘?

  甲A首轮近二十万人的看球势头让联赛新政的缔制者阎世铎为之震惊,原本想使之降温的联赛一下子火了起来。次轮球市再创新高,在平均每场3.11万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演绎得激情四射。特别是有6万人观战的西安赛场,成为继成都之后,中国的又一个金牌球市。难道主场真能创造奇迹吗?一直渴望主场作战的亨利真的能赢吗?

  看了上周日的比赛,谁也忘不了西安球迷的山呼海啸,忘不了柳州球迷的狂而不乱。而当时远在青岛的亨利却在接受两连败时无奈地表示:“给我主场,我也能让海狮队赢球!”

  去年,海狮队在俄罗斯名帅涅波的调教下异乎神勇,并一举取得了联赛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随着涅帅东渡日本,人们将希望全寄托在后来的这位法国人身上。而亨利在上任之初也信誓旦旦:“我要比涅波做得更好!”

  事实胜于雄辩,海狮队从今年春训开始就并未让人看到一丝新意。尽管是摘牌会上大赢家,但除胡云峰一人的状态还算可以外,余捷至今尚无表现,彭伟军更是因为转会费问题牵扯不清,直到目前还未在中国足协注册,爹不爱娘不疼无家可归。队中锋线外援谢尔盖的“叛逃”,让海狮措手不及,联赛前一系列热身赛的失利,所有的一切都似乎在昭示海狮队将面临艰难。

  果然,接连负于连、青两队犹如两记闷棍,重重地敲在亨利头上。亨利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自辩,并将主要原因归结到主场。“首战大连,两队实力强弱分明,败在情理之中,我当然要保存实力。”“再负青岛,我们输在不是主场,更为严重的是,我们即将面临没有主场,俱乐部为国家队让路让我们吃了很大的亏。”

  为强调主场的重要性,亨利甚至提出要中国足协更改海狮队的赛事安排,他说:“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十强赛让路,海狮队7月份以前都将无家可归。我建议沈阳市体委能同中国足协协商一下,将海狮队的客场比赛全部安排在上半年,等下半年场地问题解决了,再返回主场比赛。”

  此建议能否被采纳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可以想象的是,亨利对于主场作战的渴望。颠沛流离的海狮队现在是人见人欺。由于不能回沈阳训练,青沈之战后,他们仍滞留青岛与海利丰队在一块场地合练,但海利丰只同意租借两次,海狮队于是被迫转移到青岛郊区的城阳基地(现国家少年队训练基地)训练。25日,海狮将在锦州主场与崇尚暴力足球的八一队狭路相逢,八一上轮虽负于实德,却也不是一无所获,他们很有些粗野色彩的打法令实德赊了主帅。不知到时现场球迷给亨利的是压力还是动力。

  也许主场真能带给亨利好运,但球迷更为关心的是,亨利在主场能给他们带来奇迹吗?

  霍顿能灭卡洛斯?

  霍顿说:“我在中国吃的盐比卡洛斯吃的饭还多。”卡洛斯反击:“甲A跟甲B没什么区别。”仅积1分的四川商务通队主场迎战西北狼,尽管嘴很硬,但霍顿能否从“黑得发紫”的巴西人卡洛斯身上拿到3分,还是一个未知数。

  甲A战罢两轮,十四支甲A球队中谁是最牛的教练?毫无疑问当属陕西国力队的卡洛斯。位居积分榜首席的,除老牌劲旅连沪两队之外,甲A新贵国力队也跻身其中。

  无论对国力队还是卡洛斯而言,甲A联赛都是陌生而新奇的。其实,早在上个赛季,国力队就不被人看好,他们以甲B第一名的身份升入甲A甚至被看作是运气使然。赛季结束后,国力就开始为备战他们的首次甲A联赛而跃跃欲试。俱乐部并未立即与功臣卡洛斯签约,俱乐部担心卡洛斯不能适应中国甲A联赛。

  忽如一夜春风来,只升不降的新政给国力带来极大信心,没有保级底线,俱乐部决心放手一搏。一个外教加四个外援,五个巴西人吹响了国力的冲锋号。外援马科斯在甲B中已摸爬滚打了多年,主教练卡洛斯也对甲A一点不怵,他说:“我觉得中国的甲A联赛和甲B联赛并没有本质的差别,只是甲B更多是靠身体的对抗,而甲A更注重技战术一些,仅此而已。”

  与卡洛斯相比,四川商务通队的主教练霍顿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甲A都要熟悉得多。从国家队到甲A再到甲B,他总是红着脸想证明自己,也许是天意弄人,这位满腹经纶的英国绅士至今尚未在中国足球领域取得成功。

  霍顿是在一片反对声中入川的。俱乐部为此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他们放出霍顿将入川的风声后,让关心川军及霍顿的人为此举是对是错争论得面红耳赤。直到人们争累了吵累了,霍顿才在一片漠然的目光中走进四川。

  与成都金牌球市同样有名的是他们球迷火爆的脾气。一场川渝对抗赛的失利便激发了球迷们满腔愤恨,当已不陌生的“下课”声再次因霍顿而响起的时候,这位英国人终于选择了沉默。联赛中一平一负的战绩无法令四川球迷满意在所难免,但率队远赴天津作战的霍顿却在异地也难逃球迷狂喊下课的羞辱,这让他在始料不及的同时也深深感觉到悲哀。20日,霍顿亲自撰文声讨那些赢得起输不起的“顺风球迷”,只可惜他也只能是写写而已。

  周日的川陕之战无疑也是两队主教练霍顿与卡洛斯的对决,寄望少一些“顺风球迷”的霍师傅这次真的只能靠自己了,因为谁都知道四川球迷的牛脾气。

  谁先开和?

  到目前为止,甲A八个外教中,除申花队皮特、实德队科萨以及国力队卡洛斯三人保持两连胜外,其余五人均一场未胜。其中沈阳海狮亨利两战皆负,而山东鲁能鲍里斯、重庆力帆李章洙、天津泰达队内尔松以及四川商务通霍顿也仅勉强手握一分。等待开和的外教们急需一场胜利证明自己。

  与本土教练较为稳定的成绩相比,甲A有5名外教急需用赢球来证明自己。除先前所述的霍顿和亨利外,另外三人谁能先拔头筹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内忧外患使力帆球队回天无力。有人说,李章洙失去三杆洋枪就什么都不是了,话虽不尽然,但他确实表示了对俱乐部今年引援工作不力的强烈不满。每轮战罢,李章洙都要毫无例外地抱怨“我对外援很不满意”。这句话在联赛首轮过后便使俱乐部负责引援的官员陈宇引咎辞职。好在上赛季遭停赛处罚至今的外援佐拉以及回归的米伦本轮都能悉数登场,有外援壮胆的李章洙也因此放出话来,此战一定要拿下国安

  天津泰达队首战负于弱旅红塔,第二轮又侥幸与四川商务通握手言和,主教练内尔松开局不利。此轮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内尔松几乎注定要空手而归,同样缺乏耐心的天津球迷不知会不会让他比霍顿还要早下课。

  鲍里斯谦逊的外表很容易将他与鲁能队前主帅桑特拉奇进行对比。尽管桑尼在鲁能队有着更辉煌的成绩,但人们似乎更信任鲍里斯--虽一场未胜,因为鲍里斯说过“我是独一无二的”。由于鲁能队在25日有一场亚俱杯的比赛,因此,这场鲁能与平安的比赛将延至4月5日进行,人们只能先从鲁能队在亚俱杯上的表现来看鲍里斯如何证明自己。(潘文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四川3-0胜国力 乌克亚上演今年甲A第一个帽子戏法 (2001/3/26 01:16)
商务通-采访上演今年甲A第一个帽子戏法的乌克亚 (2001/3/26 00:28)
乌克亚独中3元--甲A第3轮全部17粒进球回放 (2001/3/25 23:35)
枫情无限:甲A第三轮 霍顿可以享受胜利吗? (2001/3/25 23:34)
甲A综述-申花实德胜得窝囊 裁判表现异常抢眼 (2001/3/25 23:01)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