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国家队难有发挥 申花队如鱼得水-战术论使申思判若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1:32 青年报-球周刊

  京沪大战后,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说,申思是这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球员,如果没有他的进球,申花队也许会输掉比赛,但我弄不懂为什么他在国家队发挥不出这种水平;北京的一位记者说,申思在申花队是一个宝,在国家队是……;申思说,我在申花踢得好是因为我们队比国家队更强调进攻。

  自从亚洲杯后,申思在国家队过得并不如意,泰王杯中主力左前卫位置一度被邵佳一取代。随着联赛的到来,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他状态渐渐回升,在上一场对国安的比赛中,他以一记刁钻的射门为申花扳平比分,同时也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为什么在国家队和申花队的表现会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申思的解释是,“并不是因为我在国家队投入得不够,而是两个队的战术不一样,国家队打的是442,讲究攻守平衡,队员的活动区域相对较少一些,而申花队打的是352,中场更加灵活机动,这也便于我发挥善于组织进攻的特点。”对有关他在国家队有厌战情绪的说法,申思给予了坚决否认,“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是我们每一个球员的最高荣誉,我怎么会不珍惜这个机会。”

  尽管国家队和申花队的战术有所不同,但两队的主教练米卢和皮特都非常强调传接球,强调配合,应该说他们的指导思想是一致的,但为什么申思在申花队中就能如鱼得水,而在国家队却很难有上佳发挥呢?申思说:“受南派足球根深蒂固的影响,申花队队员相对国内其他球员有深厚的技术根底,再经过几任外籍主教练的不断灌输,申花队已逐渐形成了讲究战术配合和整体的足球风格。虽然米卢和皮特在战术上有许多相同之处,但毕竟国家队内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所以米卢的战术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很好地体现,因此我在国家队也很难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如何把自己的特点在国家队发挥得淋漓尽致,是摆在申思面前的一道课题。“我期待着国家队能尽快度过磨合期,但短期内我只能希望在国家队左路和吴承瑛多打出一些在申花队时的配合。”申思说。(本报专稿/记者叶飞)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不求成绩 休生养息 海狮要一口气追上实德、申花 (2001/3/22 07:58)
沪上崛起足球城--走访申花足球训练基地 (2001/3/21 17:04)
怎么表现如此抢眼?--申花队长申思让米卢看不懂 (2001/3/21 17:02)
“京沪大战”申花反败为胜 (2001/3/21 16:20)
甲A“粗野” 申花“赚钱”?--析申花投入1400万为球员买保险 (2001/3/21 16:2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