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正文
不求成绩 休生养息 海狮要一口气追上实德、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7:58 新浪体育

  本来实力就弱的沈阳海狮队,偏偏又逢联赛前两轮客场作战。连输两场比赛的章健非但没有大发雷霆,相反却大谈俱乐部基础建设。21日,记者在采访章健时,章健说:“沈阳海狮俱乐部不追求成绩,要利用这次难得的喘息机会,一口气要追上实德申花等球队。”

  由于去年沈阳海狮俱乐部在涅波率领下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所以人们仍然看好这支“黑马”。但今年头两场比赛,沈阳海狮队便被对手打败,人们开始怀疑主帅亨利的水平。据传亨利如果前6轮打不好将下课。谈到亨利,章健说:“亨利对两连败心理是有数的,大家不要把两连败看得太重,我对这两连败看得非常轻松。因为,联赛‘扣子’对我们十分不利,我们头两场是连续的农客场,最后一场也是客场。中间是连续三个主场,三个客场。这个‘扣子’对于任何一个队来说都是不利的,我们头两场面对的是大连队和青岛队,青岛这个队如果信心上来,是甲A头两名的球队。作为我们队来说队员打得非常好,在没有一个队是连续两个客场的情况下,我们队员打得特别好。我们这帮孩子是有家无法回,他们在流浪式的训练中,能在这两场比赛中打出我们的气势。尤其是在对青岛队的比赛中,我们不要一分,就是要三分,前15分钟压着对方打,从场面上看不知道谁是主场。这场比赛的失利是有偶然性的,从场面上我们占优。这场比赛对我们队员心理锻炼有非常好的帮助,虽然从比分上输了,但我们没有‘输人’。”

  问到今年沈阳海狮队为何对外援投入这么少,章健笑着说:“我们跟别的队不一们,我们是全线作战。打出现有的水平;同时又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投入基础建设上,充分利用调整期休生养息,我们要利用调整年的时间,搞好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基础设施上一口气追上实德、申花、青岛、红塔。我们只有今年一年时间调整,如果我们还在成绩上过于去追求,那么你场地没修好,来年你怎么办,我们的后备力量怎么产生。我告诉队员,你们抢分,我抢地。今年海狮一口气修建12块草坪。足球学校将招收800人,还要建五线队。”

  最后,章健说:“希望球迷理解沈阳海狮俱乐部的目前的困境,不要看外援,看看我们自己的队员,只要有提高就行,如果我们今年把基础打牢,来年我们一定会有一个飞跃,来年我们在外援上将加大引进力度。虽然前两场比赛都输了,但海狮队并没有失去信心。今天训练结束后胡云峰找到我说,他特别想赢球,但是球队磨合不好,我劝胡云峰不要着急,在训练中慢慢磨合,多跟主教练交流一,我觉得队员很懂事。”(虎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海狮-塞琼遭遇抵制 李勇堪当“奇兵” (2001/3/22 03:15)
重现昔日三杆洋枪风采 海狮外援组合需重新“洗牌” (2001/3/22 01:12)
青岛啤酒2∶0沈阳海狮--亨利不满有家难归 (2001/3/21 16:20)
海狮-法籍前锋来队试训 “流浪狮”回家有望 (2001/3/21 02:45)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亨利自剖海狮现状 (2001/3/21 02:0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