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不可原谅还是一针见血? 霍顿“顺风球迷”说引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4:06 新浪体育

  昨天,不接受记者采访的霍顿终于在某足球专业报上发表了《致“顺风球迷”》的专栏文章。文章把球迷划分两个阵容,一个是永远支持球队的阵容,一个是“顺风球迷”阵容。霍顿这种英国人的二分法让众多四川队球迷不解。

  所谓的“顺风球迷”,霍顿慢这样解释的,“球迷有好坏之分的,在欧洲,我们把某些球迷称作‘顺风球迷’----球队顺利时他们才乐于支持主队。当场上出现逆境的时,一些球迷大声发泄不满,一旦球队反败为胜,他们又会以极快的速度加入到狂欢者的人群中,全忘了刚才的叫骂给球队的胜利增添了多大的困难。”

  当霍顿说出这话时,我们不难想到在主场战八一队时,球队因为没有全取三分,所以许多球迷对喊他下课,甚至喊出了洋骂声。在他到天津后,当地的球迷同样对他不满,叫他下课。“有时候我很能难理解,为什么在某些球场,球迷对主队不太友好。”霍顿这一说法显然是对主场听到倒霍声不满。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没有就球迷喊他下课而提出球迷的好坏之分,只是建议当球队胜利的时候,球迷应该支持,当球队落后,球迷同样支持球队。

  塔瓦雷斯也曾对反自己的球迷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但是他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提出,而不像霍顿那样,有接受记者采访而是有选择地在某些媒体上发表意见。

  有一位球迷在看到报道后马上向记者致电,表示对霍顿的提法不敢苟同。他说:“霍顿事实上是在拿着球迷的钱而说球迷的坏话,他为什么像英国人那种思维方式一样,把球迷武断地一分为二,还很有新意提出所谓‘顺风球迷’。”这位球迷很尖锐地批评道:“这不是明显的碗里盛着肉,嘴里还骂娘吗?”

  而另一位球迷对比了老塔与霍顿对球迷的不满。“塔瓦的性格是一个小孩子脾气,他会在一些场合说些不太让人高兴的话,但是他说过就吧了,不会有后遗症,而霍顿是一位深思熟虑的人,他的话代表自己最真实的思想。但是他把某些球迷划分‘顺风球迷’则太过分了。对老塔,球迷可以原谅,对老霍球迷就不会原谅了。”他补充道,其实球迷在场边适当的遣责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否则我们可以不去场上看球。”

  但是也有球迷对霍顿的说法表示赞同。“这种说法更说明霍顿是一位理论水平很高的主教练,他说得很透彻。对一种现象进行了很真实的解释。其实他是在呼吁一种宽松的环境。”(《天府早报》谷正中)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霍顿




 相关链接
霍顿“蛰伏”期待胜利 (2001/03/21 16:19)
顺风球迷和主场优势--四川商务通主帅霍顿亲笔撰文 (2001/03/21 09:32)
四川球迷怀念激情 霍顿无法与塔瓦雷斯相比 (2001/03/20 08:12)
川军昨日返蓉 未能全取三分霍顿心情不爽 (2001/03/20 08:06)
《四川青年报》:霍顿 缄默的权利 (2001/03/19 16:19)
川军不赢球 霍顿脸发白--甲A联赛第二轮印象 (2001/03/19 16:07)
商务通-平天津霍顿再显嘴硬本色:我从来没说过要夺冠 (2001/03/19 08:04)
霍顿指出场地和风有问题--泰达2-2四川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1/03/19 01:4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