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主裁遭袭并非“贵宾”所为 抚顺赛区受到足协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3:11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向报道 虽然没有被中国足协取消主场资格,抚顺赛区昨天还是受到了中国足协的1万元处罚并给予警告。对此抚顺市体委主任王咏表示:“尽管这纯属一个意外事件,但抚顺赛区一定会吸取教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将争创文明赛区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

  上周六辽宁队在抚顺迎来了第一个主场比赛,当全场比赛结束之后,主裁判张建军在回休息室的途中被看台上飞下来的一件硬物击中头部造成了一起绿茵流血事件。据介绍:受伤的张建军经过医务人员的简单包扎之后,又被送到附近医院缝合了两针。当晚,抚顺市体委的主要领导和抚顺市公安局一位分管副局长赶到张建军下榻处表示慰问和歉意。

  昨天下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上,有关的足协官员对抚顺赛区提出了严厉批评,并希望抚顺赛区加强管理,避免同类事件发生。而此前一位足协官员曾经表示,抚顺赛区的工作一直做得很好,这次事件给了他们一个教训。

  事件发生以后,抚顺赛区组委会、抚顺市体委、抚顺市公安局立即对此事展开了公开调查工作。经过公安部门的调查取证:击中张建军的并不是有关传媒所言的“汽车摇把”,而是固定看台座椅上的金属片。而经过认证,这个金属片不是“贵宾”所为,是从靠近贵宾席的西3区看台上飞来的。抚顺市体委主任王咏对记者说:“抚顺雷锋体育场的贵宾席门票是公开出售的,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安全检查。而主席台两侧的看台也都是完全出售的,没有赠票,公安人员对每一个凭票入场的观众都进行了安全检查,不可能造成把汽车摇把带入场内这样的遗漏。”

  王咏明确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后,各个有关部门都进行了深刻的检讨,抚顺赛区组委会将吸取这次深刻的教训,在日后的主场比赛过程中强化工作的力度。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 大连实德主帅遭受重罚 (2001/03/21 18:22)
图文-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处罚决定 (2001/03/21 16:41)
该给裁判买保险了 裁判受伤足协裁委会很无奈 (2001/03/21 08:31)
足协查实:裁判张建军为辽鲁之战“贵宾”所伤 (2001/03/20 08:21)
足协裁委会:击中裁判张建军的异物不是硬币 (2001/03/20 08:19)
“裁判流血事件”不了了之? 辽足期待逃脱处罚 (2001/03/21 13:49)
一把汽车摇柄“砸出”足球裁判人身保险话题 (2001/03/21 11:19)
该给裁判买保险了 裁判受伤足协裁委会很无奈 (2001/03/21 08:31)
裁判张建军被铁器打伤 抚顺赛区难逃处罚 (2001/03/20 08:49)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二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