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正文
重现昔日三杆洋枪风采 海狮外援组合需重新“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1:12 辽沈晚报

  沈阳海狮是一支对外援倚重比率较高的球队,从开展职业化联赛以来,李昌河、里贝罗、埃迪瓦多、谢尔盖等优秀外援往往能凭自己的一臂之力挽狂澜于既倒。强力外援对海狮队往往起到画龙点睛的重要意义。

  从海狮历年的联赛战绩可知,外援,尤其是配套的外援组合引进质量的成功与否,对海狮队整个赛季的涨幅趋势都将造成直接影响。上赛季海狮八面威风,但在亨利看来,如果不是谢尔盖“一俊遮百丑”的话,海狮队将暴露出诸多问题。2001赛季对海狮队来说是一道“坎”,俱乐部虽将引进内外援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场地建设、后备梯队的培育等基础工作上来,但“价廉物美”的引援思路使海狮队浪费了宝贵的磨合时间,无形间走了许多弯路。

  从成都集训开始,海狮队四处收罗外援前后多达十余人。亨利坚持宁缺毋滥,但俱乐部在购买价格上却谨小慎微,大牌球员抬价过高,中低档球员又不太合手,除老将托比与海狮再续前缘外,海狮最后迫不得已签下了捷克籍中场球员罗伯特和塞内加尔前锋塞琼,这“三驾马车”特点不一,各自为战,根本形成不了一股融会贯通的合力。

  海狮缺中锋,亨利引进塞琼就是想弥补这一位置的缺憾纰漏,但塞琼个人能力平平,而且比较爱吃“独食”,再加上与中方球员间沟通不够,因此塞琼在场上的作用显得微乎其微。罗伯特是一名工兵型中场选手,罗伯特能拼善抢,但在跑位、组织协调等方面则乏善可陈。其实,曾在海狮试训的保加利亚国脚扬科是一位功力不凡的中场大将,扬科代表保加利亚队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扬科的一脚致命弧线球,当即穿透了德国军团的“混凝土防线”,为队友头球建功创造了绝佳良机。维克多离队归国前留给海狮教练组的一句忠告是:留下扬科,他的能力屈指可数!但就是这样一位不可多得的中场奇才,海狮队却以他年龄偏高、逼抢能力欠佳为由中道放弃。可以断定的是,如果当初海狮能留下谢尔盖和扬科,以二人的配对组合完全可以将任何一支足甲劲旅的后防线搅得天翻地覆!

  海狮还在频繁地更换外援,但事实证明,这种碰运气式的强硬组合并不成功。如果要现实的战绩,那么对外援组合海狮不如痛下决心重新“洗牌”;退一步来讲,如果坚持初衷,倒不如充分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尤其是本土的青年球员周旋下去,“兵不在多贵在精”,场面未必好看但打法一定要实用,在这方面,陕西国力八一振邦不失为好例子!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青岛啤酒2∶0沈阳海狮--亨利不满有家难归 (2001/3/21 16:20)
海狮-法籍前锋来队试训 “流浪狮”回家有望 (2001/3/21 02:45)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亨利自剖海狮现状 (2001/3/21 02:02)
新赛季海狮一分未得 老总章健快人快语又有话说 (2001/3/20 13:45)
大部分哨是黑哨--海狮总经理章健纵论中国足球 (2001/3/20 08:38)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