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忠良”辞职引起强烈反响 辽足爆发高层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1:15 体育周报

  1月8日,辽足竞训部经理王德忠以身体原因为由,向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及新任总经理程鹏辉提出辞呈,这在辽沈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王德忠的名字虽不如曹国俊、钟晓哲、章健等人响亮,但了解辽足的人都知道他对于辽宁足球的作用。尽管由于各种原因,这位辽足元老前几年一度远离一线,但今年伴随着辽宁队的多事之年,重返一线的王德忠以其高超的工作技巧为辽足走过危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让人难想到的是,在辽足新任总经理程鹏辉走马上任之际,这位伴随辽宁足球二十余年的重臣却提出了辞呈。

  王德忠原任辽宁击剑队领队,后升任省体育运动学校技术学院竞训处长,直接归崔大林、马林、蒋兴权等辽宁体育头面人物领导。80年代初出任辽足领队,他伴随辽足经历了10连冠的辉煌。辽足成立股份制足球俱乐部后,王德忠以省体育技术学院代表的身份加盟辽足。这期间以领队身份经历了辽足的降组衰败以及重新崛起冲甲A等过程,1999年张引上台后,王德忠改任竞训部副经理,负责俱乐部青少年球队建设,实际上已退出了一线。

  2000赛季辽足战绩不佳,领队苏晓东辞职,俱乐部原竞训部经理孟辉接任领队后,因与张引关系紧张而被迫离位,这时,俱乐部重新请出王德忠出任竞训部经理,兼任发言人。事实证明,辽足正是靠王德忠的老练,使张引下课、曲乐恒车祸事件,球员之间闹矛盾、王洪礼重新出山等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但王德忠在工作中还是遇到了意料不到的阻力。由于不是曹国俊的亲信,王德忠一年来在俱乐部的位置始终处于尴尬境地,重要会议不让他参加,重大事件的决策也与他无关。但棘手的事却都让他出面。据悉,辽足资金不足向外界求援的事,王德忠一直首当其冲,但像摘牌会这样的大事,他作为竞训部经理却连去的资格都没有,这使一心为辽足着想的王德忠甚感心酸。

  导致王德忠辞职的真正导火索是球队去海埂集训时,王推荐了几位素质不错,且有发展前途的年轻队员,但不知什么原因,球队南行时一个也没带上,却换了几位素质一般的年轻球员,这使得身体一直不佳而坚持工作的王德忠最终提出了辞呈。

  尽管程鹏辉表示让王德忠安心养病,病好后再谈去留问题,但曹国俊已同意了王的辞呈。现在正躺在医院的王德忠每天都接到全国各地俱乐部的电话,这位懂业务的元老成了众人争投的目标,深知此道的王德忠说,现在他采取的是按兵不动的对策,对外宣称安心养病,还不到复出的时间,但重返足坛只是时间问题。据悉,海狮俱乐部和新近成立的鞍山俱乐部春节期间将与他进行进一步探讨。

  对于辽足而言,失去了这位懂足球业务的人士,剩下的全是外行,这也许更违背了曹国俊请程鹏辉来弱化家庭式管理的初衷。(辽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要成绩更要球市 降薪一说“没根据” (2001/1/22 01:05)
辽宁-今天回家过大年 程鹏辉节后随军 (2001/1/22 01:03)
辽足训练未受降薪大冲击 球员无奈忍痛待来年 (2001/1/17 12:28)
辽宁-曲乐恒之父当起神探 彻底调查车祸事件三大疑点 (2001/1/15 14:13)
大幅降薪引发辽小虎集体兵谏 海埂辽足燃爆危机 (2001/1/15 10:21)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