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身着迷彩服站军姿 八一队春训如军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22日电(记者晋群 邹峥) 如果你今年在海埂看到一队身着迷彩服的“战士”练习立正、稍息,可千万别以为是某部队正在进行特殊训练。这是今年重返全国足球甲A联赛的八一振邦队在春训期间加强军纪建设的措施之一。

  八一队1994年正式成立足球俱乐部以来,一直强调实行军队化管理,但由于足球运动终究不同于正规的部队,部分球员身上一直存在纪律松懈、作风松散等现象。1998年,在中国足坛长盛不衰、从未降级的八一队,首次降入了甲B行列。分析八一队降级的主要原因,除了八一足球俱乐部运作与职业化改革存在一定差距之外,在关键比赛中多名球员被处罚、主力球员被停赛等原因同样不可轻视。八一队要想重返甲A,如何培养球员的职业素质、增强球员自律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今年重返甲A后,八一队认真总结了在甲B两年的经验教训。全队上上下下达成共识:八一队要想在甲A重新立足,必须从严治“军”。为此,八一足球队特意在来海埂春训前,现场观看了已连续5年夺得全国男篮甲A联赛冠军的八一男篮的一堂训练课。男篮教练一丝不苟、严守职责,队员训练时无一人说话、无一人东张西望的表现,给八一足球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此,他们首次把迷彩服带上了海埂,决定从队容、队貌开始严抓球队纪律。

  据八一队领队常万城介绍,八一队在海埂期间,将身着迷彩服参加春训动员大会、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等各项集体活动。在完成球队既定的训练计划的同时,八一队每周还要在两次出早操的时间里进行队列演练等军训内容。

  常万城表示,八一队重返甲A后,要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认真面对自身与甲A强队的差距。他希望八一队队员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甲A各队中树立起军人的独特风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急需硬碰硬 八一队酝酿到韩国热身 (2000/12/22 21:20)
辽宁海埂探营-一日双赛战八一 (2000/12/22 02:23)
战八一、迎辽宁、挑红塔--申花“海埂攻略”出台 (2000/12/19 15:04)
长春与八一矛盾化解 殷铁生铁心称霸冲A (2000/12/19 12:15)
与八一纠纷了结 长春亚泰安心战甲B (2000/12/18 08:23)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