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正文



孙继海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纽卡斯尔联队缘何相中孙继海--马德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顾问马德兴:有过闯荡英伦一年多经历的孙继海从11月9号起重新在纽卡斯尔开始了他的英伦探险。那么纽卡斯尔缘何相中孙继海呢?

  据记者了解,孙继海前往英伦是北京高德公司策划已久的事了。早在今年5月上旬英格兰1999到2000年赛季结束的时候,该公司便已替孙继海安排好了,在今年国内联赛结束之后,前往英伦试训。其中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当初孙继海返回大连的时候,曾经与大连实德队的前身万达俱乐部签有一份协议,即孙继海从水晶宫返回大连效力两年之后,孙继海可以“自由转会”到国外去踢球。到现在为止,孙继海还握有这份协议。

  今年联赛结束之后,协议所规定的两个赛季正好期满,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孙继海这次是以休假的名义前往英国的。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高德公司驻伦敦办事处的负责人刘世青就曾经向记者透露过,如果孙继海返回水晶宫队连试训都可以免了,其他英格兰甲级队也都表示,孙继海可以免去试训,直接签约。此外英格兰超级联赛球队阿斯顿维拉队的主教练格里高利也对孙继海青睐已久,在孙继海回国之前,阿斯顿维拉队已经在打孙继海的主意了。这次孙继海之所以前往纽卡斯尔联队接受试训,其中与目前担任纽卡斯尔联队助理教练米克-瓦茨沃斯有很大的关系。瓦茨沃斯尔曾经在水晶宫队执教过一段时间,在孙继海返回大连之前,瓦茨沃斯刚好接受当时水晶宫队主教练克维尔的邀请,到水晶宫队担任克维尔的助手,他对孙继海和范志毅两个人的印象都不错,但是由于他和现任纽卡斯尔联队主教练罗布森之间的私交要胜于他和水晶宫前任主教练克维尔的关系,所以在罗布森的邀请之下,瓦茨沃斯在这个赛季之初应邀出任罗布森的助手,成为球队中第二号实权人物。正是由于他向罗布森的积极推荐,罗布森才正式决定接受孙继海到纽卡斯尔联队进行试训。

  据了解,罗布森在上任之后对纽卡斯尔有一个整体的改造计划。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把整个球队年轻化。因为现在纽卡斯尔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27岁了,他希望能够多有一些年轻球员充实到一线里面。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到纽卡斯尔联队接受试训的球员中以20岁上下的年轻人居多。罗布森上任之后,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球队的中后卫的位置,正是有这么一个背景,所以才有了亚洲杯赛之前,纽卡斯尔希望范志毅加盟的消息。由于瓦茨沃斯对范志毅的印象也是相当不错,瓦茨沃斯还向主教练罗布森建议,由于当初孙继海和范志毅一起在水晶宫效力的时候表现不错,如果两名球员能够同时加盟,无论是场上的配合,还是日常的生活起居,都能有一个相互照应。

  另外,此举对于开发中国市场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远东市场也都是比较有利的,在这种情况之下,罗布森采纳了瓦茨沃斯的意见。况且孙继海能够踢边后卫,而英国的球队一般都喜欢352阵型,对左右两个边卫特别看重。孙继海在水晶宫队效力时一直是打左边卫,他的表现也屡屡获得英国媒介的好评。

  再有,罗布森与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维那布尔斯的关系一直也是不错的。据了解,罗布森在决定同意接受孙继海试训之前,曾经找过维那布尔斯,询问有关孙继海的情况,维纳布尔斯对孙继海的能力表示认可。在这种情况之下,瓦茨沃斯通过经纪人找到孙继海。当初孙继海在英国的经纪人劳伦斯以及高德公司的驻伦敦办事处的负责人都表达了希望范志毅和孙继海联手投奔纽卡斯尔联队的意向,只是由于水晶宫队拒绝放人,范志毅才失去了踢英超的机会。而孙继海去纽卡斯尔联队接受试训这件事就这样被确定下来了。据了解,尽管范志毅已经没有机会加盟纽卡斯尔联队,但是他也向纽卡斯尔推荐了中国国家队的另一名中后卫--张恩华。据了解,纽卡斯尔联队目前正在进一步了解张恩华的具体情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开价300万美元 孙继海英超试训顺利 (2000/11/13 14:22)
孙继海留洋有法宝--老父孙亮宗吐露真言 (2000/11/13 13:16)
实德-孙继海赴英有玄机 俱乐部苦恼走与留 (2000/11/10 19:25)
纽卡主帅罗布森亲点 孙继海赴英超前景较乐观 (2000/11/10 07:16)
孙继海已试训英超 张恩华有望赴英甲 (2000/11/9 11:18)
甲A-郝海东、孙继海生意为重--球星长假怎么过? (2000/11/1 14:35)
郝海东、孙继海、姚夏三大秘密武器遥望世界杯 (2000/10/31 13:12)
实德-二手吉普遭嘲笑--贫民孙继海幸福生活 (2000/10/30 16:35)
徐弘、孙继海预测亚洲杯:中国队拿第三 (2000/10/23 17:51)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