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500万终结“全兴雄器” 川足今年更名“商务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1日14:14 《足球》报

  在球迷口中呐喊了七年的“全兴雄起”今年将变为“商务通雄起”。全兴俱乐部和恒基伟业在关于新赛季全兴冠名权转让的谈判中达成一致:恒基伟业以1500万左右的资金,购买了全兴俱乐部足球队的冠名权。今年,全兴俱乐部足球队将以“四川商务通足球队”的名义参加甲A联赛。而且今年四川队的球衣广告也由恒基伟业获得:胸前将是“商务通”,背后将是“恒基伟业”。双方将在本周内签署合同。这是全兴俱乐部在成立七年以来,首次把球队冠名权完全售出,也是首次与省外企业进行广告合作。

  全兴俱乐部去年底提出公开出售球队冠名权。按照全兴俱乐部发展“知识足球”的思路,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兴俱乐部的首选合作对象。去年12月份,全兴曾经和一家当地的电脑和软件生产企业进行过接触,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由于和成都足球俱乐部有约在先,全兴又放弃了一家烟草企业的合作意向。

  今年1月,全兴和恒基伟业取得联系。以电脑记事本“商务通”为拳头产品的恒基伟业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符合全兴对合作对象的要求。1月15日晚,全兴俱乐部总经理许勇飞往北京,和对方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据许勇当时介绍,恒基伟业和全兴进行合作的决心比较大,双方的首次谈判比较顺利,但对方还需要董事会在春节后进行讨论。所以春节前,恒基伟业突然宣称,准备在三年里投入5000万巨资和全兴进行合作。

  2月8日,恒基伟业副总经理孙陶然在企业董事会结束后飞赴成都,和许勇进行第二轮谈判。这次谈判,由于孙陶然在成都停留比预定时间缩短了一天而被外界认为双方的合作有可能“搁浅”。但另有消息称,就在这次程度谈判中,双方基本达成一致。孙陶然回到北京后双方的联系没有中断。

  2月19日,全兴俱乐部和恒基伟业同时承认双方已经就球队冠名和球衣广告的所有细节达成一致,合同将在本周内以传真形式签定。

  全兴方面在准备出售球队冠名权和球衣广告时计划价格在1800万到2000万左右,但当时中国足协尚未确定今年的联赛赛制,俱乐部还是按照往年的经验以今年联赛升降级照旧的情况进行考虑。但赛制改革方案出台后,今年甲级联赛“只升不降”对俱乐部的招商工作影响很大。许勇曾经透露,这些影响表现在,合作对象中外行因赛制改革而失去了对足球的投资兴趣,内行则借此压价。和恒基伟业的谈判中,双方也就价格多次交换意见。最后双方达成协议的价格在1500万左右。恒基伟业孙陶然称:“商务通的冠名价格肯定是今年各支甲A俱乐部中最高的。”

  全兴和恒基伟业的协议是一份风险性比较高的合同。恒基伟业向全兴提供的冠名费用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正常的冠名费用,恒基伟业将在联赛开始前支付;第二部分是年终奖金。据悉,第二部分的金额远高于第一部分,它将和球队的成绩联系在一起。即球队在今年联赛中成绩越好,这笔费用越高;成绩越差,费用越低,甚至可能因成绩太差而使这部分费用“泡汤”。俱乐部准备结合和恒基伟业的合作协议,在和队员签订今年工作合同的时候也加入这样的风险机制,使球员们的收入大部分和球队成绩直接挂钩。

  三年5000万的计划,体现了恒基伟业将和全兴进行长期合作的想法。全兴方面没有排除双方进行长期合作的可能性。许勇表示,商务通今年冠名合同到期后,明年将首先考虑和恒基伟业进行合作。而全兴集团一直有通过冠名合作寻找长期合作者的想法。

  98赛季,全兴以900万的价格部分出售球队冠名权给郎酒集团时,就有意和对方在将来对俱乐部进行股份制改造。假如和恒基伟业的合作顺利,不排除将来全兴邀请“商务通”参与俱乐部股份制改制的可能。目前,全兴俱乐部还要以“四川商务通队”的名义在中国足协重新注册参加今年的联赛。

  对呐喊了七年“全兴雄起”的球迷来说,今年的口号“商务通雄起”还是很不习惯。但是和一年前冠名“水井坊”时不一样,这次冠名“商务通”,球迷表现比较平静。一位球迷说:“习惯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为球队呐喊‘全兴队雄起’,今年一下子就改成‘商务通雄起’,自己心里的确老觉得有些别扭。不过,无论‘全兴’还是‘商务通’,都是我们四川的球队,我们还是会像从前那样给他们加油。”随着球市的开发,球迷们知道足球队的名称也是商品,是要在市场上出售的。“去年球队叫‘全兴’,今年叫‘商务通’,或许明年就叫‘恒基伟业’了呢。我看,说不定俱乐部的名称以后也会发生变化。市场经济嘛,总比以前那种几十年如一日叫四川队,却又没有多少人看比赛的情况好吧?”老球迷像看透了足球的真谛,老气横秋地这样说。(李承鹏)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全兴处于对峙 马明宇不敢轻举妄动 (2001/2/21 08:46)
全兴静观其变 佩鲁贾能否履约成为当前焦点 (2001/2/20 09:48)
全兴改革票务方案 球票档次作出大变更 (2001/2/20 07:35)
全兴冠名谈判峰回路转 商务通制造“风险足球” (2001/2/20 07:30)
探访佩鲁贾、全兴有发现 解开马明宇归国谜团 (2001/2/19 07:43)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