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捧着美金钓名帅 圈定神秘候选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21:46 《球迷》报

  与“马赛大师”阿兰-吉利谈崩后,鲁能泰山没有知难而退,而是继续把选帅的目光瞄准欧洲和南美。负责这项工作的副总柳历生说:“根据董事会的指示,我们选帅的标准不变:经验丰富,在足球发达国家最高水平的俱乐部执教,而且成绩优异,又比较年富力强。根据这个标准,我们圈定了一份三个人的名单,只是他们现在都正在率队打比赛,不可能前来与我们面对面地谈判。”

  尽管阿兰-吉利在欧洲足坛很有影响,此行又得到了欧洲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法国有线电视台的大力推荐,但作为该台的五位签约教练之一(另四人为:执教阿森纳的温格、执教日本队的特鲁西埃、执教利物浦的埃文斯、前法国队主教练雅凯),他对下赛季来鲁能泰山执教态度十分暧昧。阿兰曾执教过的马赛队现任主教练已经下课,俱乐部老板有意请他重回马赛。而鲁能泰山对这位脚踩两只船的老江湖也不是特别感冒--当初相中他的邵克难已经“下课”;与邵克难一向面和心不和的副总柳历生选择教练和球员的方向大都集中在南美,因为那里的几个经纪人与他关系最铁;董罡刚上任,两眼一抹黑。不过,务实的董罡承认,“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群龙无首的情形不能持续太长时间。主教练迟迟不定,不仅会影响新赛季的备战,球队的签约、引援等一系列工作都无法开展。”但董罡否认与阿兰-吉利谈判破裂和薪水有关,并说,“这个人我们过去不认识。经过短暂接触后,我们未与他谈判就放弃了。”

  与此同时,布拉泽维奇的经纪人埃德海姆证实,鲁能泰山俱乐部的确与他联系过,但鲁能方面表示最多只出70万美金,与布拉泽维奇至少100万美金的年薪差距太大,使此事最后无果而终。在俱乐部看来,这不过是一件无关大局的小事,不料却引发山东足球圈部分权威对鲁能泰山今年引进外籍主教练思路的怀疑。他们认为,山东电力依仗财大气粗,陷入了一个“非世界名帅不请”的怪圈,实际上是作茧自缚,直接导致从今年9月份就开始的寻找新任主教练的工作“起了个大早,晚集到现在也没赶上”。而且,在甲A执教较为成功的外籍主教练中,李章洙和塔瓦雷斯来中国前都没有多大名气,成绩也相当骄人,真正处于巅峰期的外籍主教练又不是你有钱人家就一定会来的。

  鲁能泰山的球员大都倾向于引进大牌名教头,他们认为:“我们需要向类似于法国队那样的欧洲拉丁派的方向靠拢。”许多球员期盼着新任主教练尽快到位,使全队的训练早日步入正轨。

  聘请外籍主教练是新任总经理董罡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这其中的分量他自然心知肚明。通过与阿兰-吉利谈判的破裂,董罡清醒地认识到,选择主教练的工作并不是一两句话就能敲定的,下面将面临更多、更大的困难。有消息称,这两天又有几位外籍教练通过中介公司主动找到鲁能泰山希望合作。俱乐部高层人士也透露,目前他们手头还有来自欧洲、南美等足球发达国家,包括韩国在内的多名外籍主教练人选可供挑选,但他接着又说:“主教练是球队的灵魂,必须慎之又慎。而且这是双方的事情,工作环节比较多,不可能一厢情愿。”(鲁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宿茂臻领衔“偷渡” 鲁能三名大将“叛逃” (2000/11/20 20:10)
鲁能-有压力才能有动力 董罡谈“升降级” (2000/11/17 13:29)
法国人耍了鲁能 卡索尼已经回国 (2000/11/17 06:14)
鲁能-选帅再度陷入困境 “马赛大帅”去无踪 (2000/11/16 11:24)
鲁能-山中无主帅 佩佳当“大王” (2000/11/16 09:56)
鲁能神秘选帅突起波澜 泰山放弃法国名帅 (2000/11/16 09:34)
群龙依旧无“首” 法国名帅与鲁能俱乐部谈判破裂 (2000/11/15 18:29)
鲁能-掀不起卡索尼的盖头 俱乐部封锁消息秘密谈判 (2000/11/15 15:42)
鲁能-谁入主泰山尚未定 外籍教练泉城匿踪 (2000/11/15 11:01)
鲁能-干了不该自己干的事--佩佳历数桑尼“罪状” (2000/11/14 10:22)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