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郎效农反对甲级联赛乱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20:10 《球迷》报

  “明年甲级球队扩军,队伍从哪来?”远在伊朗正带领国青队参加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的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郎效农,在接受本报记者关于许多俱乐部老板和有关人士建议明年联赛扩军的采访时,首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明年联赛因受众多国际比赛和全运会的影响,是否要取消升降级,中国足协至今没有定论,赛制迟迟不确定不仅影响到即将到来的球员摘牌,而且俱乐部买进外籍球员和引进高水平教练的工作也都无法进行,因此许多俱乐部的老板和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士提出明年联赛扩军的计划,以缓解联赛赛程无法安排的矛盾。

  郎效农对记者说:“联赛扩军哪有这么简单。早在前两年,中国足协就有过要扩军的设想,一直无法实施的关键原因就是我们没有这么雄厚的基础,说白了,乙级球队的数量不够。”

  根据统计,参加1999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共有17支球队,今年达到21支,从表面看队伍是增加了,但实际上许多队伍都是临时拼凑的,根本没有什么基础和长远规划。1999年乙级联赛的17支球队,报名参加今年联赛的只剩下8支球队,还有一支广州白云山队是去年从甲B降级下来的,有近一半的球队在今年乙级联赛没有了踪影。

  这几年足球的火爆促使一些企业的老板投资足球,但不可否认其中有些人是出于一时的冲动,带有“投机”性质,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对足球的热度降温,也就失去了对足球的投资热情。所以,去年乙级联赛有26、7支球队报名参赛,但由于许多球队根本就不符合条件,未能通过中国足协的考核,只得主动退出了,而到今年联赛又有近10支球队主动退出。谁知道在明年的乙级联赛上还会看到多少今年的老面孔。

  没有雄厚、众多的球队做基础,盲目扩军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做法,中国联赛将会形成一个头大尾小的“丑陋模样”。大家都在孤芳自赏于自己的甲级称号的时候,乙级球队却寥寥无几,这样的甲级称号又有什么意义呢?对于目前出现的联赛与世界杯外围赛比赛时间冲突的矛盾,扩军可能解决了一时的问题,但四年轮回后又出现如此的矛盾,是否仍要用扩军来解决问题?

  对于许多俱乐部提出的这一建议,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实际上也不过是取消升降级的翻版。搞扩军也好,实行取消升降级制度也好,首先一点,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符合中国足球的国情。盲目和冲动,对中国足球都只能是有害的。(王纪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继续?取消?暂缓?扩军?--升降级引来轩然大波 (2000/11/20 15:27)
中国联赛需要扩军 科萨对中国足球指点江山(附图) (2000/11/20 08:41)
国力-赞赏外援扩军叫好声连连 (2000/11/2 18:33)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