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诱导”升降级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9:51 《球迷》报

  上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一条中国足协有可能明年联赛取消升降级的消息诱发了一场震级不低的震荡,中国足协虽迅即予以否认,但还是表示此事还等待最后定夺,这使得关于升降级的风波一时难以平息。

  足球圈内不少人在谈起这件事时很难相信中国足协真敢出此狠招,更有人认为这不过是中国足协有计划的一次试探,其目的是想看看外界对升降级问题持什么态度,为中国足协即将制定有关明年联赛的政策投石问路。怀疑者的理由是中央电视台作为全国影响最大的媒体,不会恶意炒作,发表不负责任的报道。而且中央台也表示,这条消息来源是准确可靠的。

  明年联赛暂停升降级,利弊两方面自然都有。据记者通过中国足协有关人士了解,中国足协目前的确还没有下决心。一位官员对记者说:“这样的大事,我想不会只是足协几位副主席一拍脑门就定下来的,最起码足协有关部门要共同开会讨论,如果足协内部都不能统一思想的话,肯定会给明年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

  足协可能本周对升降级问题会有明确说法,足协一些对真相并不清楚的工作人员也认为,这场波澜绝非空穴来风,足协也需要看看风向。本来围绕升降级的争论就是因阎世铎而起的,他上周在成都、武汉时说,升降级问题中国足协还没有定夺,这实际上就是对先前中国足协辟谣的说法给予了否定。有人认为,其实阎世铎可以把话说得圆滑一点,或者多些外交辞令,外界也就不会把升降级问题炒得如此火热。

  足协有关人士表示,明年国际和国内足球赛事虽多,但并不是暂停升降级的根本原因,中央有关领导今年三次对球场上出现球迷骚乱问题作出批示,阎世铎实际上考虑最多的还是稳定问题。明年又将进行世界杯外围赛,全国球迷必将格外关注,阎世铎在武汉与参加全国日报体育新闻研讨会的记者们座谈时表示,要让中国队给大家一个惊喜。

  既要外围赛给人惊喜,又要联赛不出事,这是一个很大的矛盾,处于两难中的阎世铎很清楚推进改革进程所要遇到的阻力,所以,对于暂停升降级这种可以缓解许多矛盾的权宜之计,阎世铎想知道究竟是支持的多,还是反对的多,明年争取获得一个双赢。(合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继续?取消?暂缓?扩军?--升降级引来轩然大波 (2000/11/20 15:27)
章健:海狮三球员赴德有前提 必须取消升降级赛制 (2000/11/20 03:53)
是否取消升降级未定 平安俱乐部很为难 (2000/11/19 11:29)
日报代表反对取消升降级 阎世铎顾左右而言它 (2000/11/18 11:29)
甲A十四强老总纵论“取消升降级”说 (2000/11/17 18:49)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