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男足当自强--阎世铎雷霆比微笑有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9:25 球报

  健力宝昨天京城重聚,联谊会的最后一个内容就是由专程到会的阎世铎作总结。阎世铎先是进行了一番褒奖,接下来却大发雷霆风暴。

  阎世铎首先给予健力宝公司高度的称赞,称当年的健力宝计划为中国足球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他也对7年前的中国足协班组和与会的人员表示感谢,他认为大家难得有这样一个回顾历史、思考未来的机会,也能提醒人们对健力宝现象作更深刻的思索。

  谈到当年健力宝归国后不得不解散的那段历史,阎世铎表现得十分大度。他举例说,健力宝归国后,很多省市再派队出国时都吸取了健力宝解散的教训,先行买断球员的所有权,这样就保证了球队归国后的整体性。所以说,健力宝的巴西之行是中国足球的一笔永远的财富。

  接下来谈到眼前的“健力宝”队员时阎世铎的话锋突然变了:“你们肩负重要的历史责任。你们是改革的受益者,是参与者,是中国足协的代表。希望你们能成为中国足协的骄傲,成为新一代球员的楷模!”阎世铎若有所指地说,“你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素质,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当年健力宝斥资3000多万元培养了你们30个人,平均起来你们1个人耗资100万。可能现在你们中很多人都成了大款,这100万在你们眼中不算什么,你们一年的收入可能比国家部级干部一辈子的收入都多。你们还缺钱吗?所以你们不要忘了是谁培养了你们,是万千纳税人用他们的血汗钱在供养着你们!”

  “中国有句话叫‘男儿当自强’,我觉得到你们这里应该改一下,改成‘男足当自强’!到现在为止,在座的哪位能为我提供一份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准确时间表?我想谁也不能。所以我在这次国青队出征前,送他们的话是‘力争打出好成绩,必须打出好作风’,因为胜利往往不完全取决于技战术而取决于精神面貌。所以你们应该把‘永远往前冲’当成职业道德。”

  “有良心,有血性的男儿,现在是为国争光的时候了!为钱踢球的人是永远长不大、永远不会成为人们心目中敬佩的球星的!”

  结束讲话前,阎世铎借用英国足总的一句名言对健力宝队员的明天提出了期盼,“我希望你们成为会踢球的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踢球的机器。”(邱国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要动真格的 中国足协大员要换防 (2000/11/20 19:48)
阎世铎变革源于一次与海狮老总章健的“密谈”? (2000/11/20 09:08)
中国球员也要有文化--阎世铎聚焦日本足球 (2000/11/20 09:02)
阎世铎昨天“年终总结” 踢球首先要学会做人 (2000/11/20 04:57)
中国足协已下定决心 阎世铎开始铁血整风 (2000/11/19 10:58)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