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魏克兴西行考察南现役国脚 租罗马里奥初露意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8:49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足协杯决赛惨败重庆,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结果,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北京国安欲在来年赛场上重现昔日辉煌的一份决心。为了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实力,提高在日渐激烈残酷的联赛中的竞争力,在董事会的批准下,主教练魏克兴定于明天(本周二)从北京启程飞赴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正式拉开国安队寻找新外援工作的帷幕。

  引进外援成为重中之重

  从1997、1998赛季的叱咤风云,到1999、2000赛季的黯淡无光,这正反两方面的得失国安俱乐部深刻地体会到了拥有真正优秀的外援于一支球队取得佳绩的重要性。

  “隆鑫队前几年曾经网罗了好几名国内球星,但成绩并没有质的飞跃;而随着比坎尼奇、马克、米伦3名高水平外援的加盟,隆鑫队才真正地成为了国内甲A的一支强队。所以,外援水平的高低,作用实在太大了。”足协杯决赛失利后当晚,国安队领队胡建平曾向记者发表着这样的感慨。

  由于国内球员转会的特殊限定,虽然国安教练组一度也确定了张玉宁、陈刚、宋黎辉、小李明等引进的目标,但这些国内足坛的佼佼者能否上榜,上榜后又能否被国安如愿摘牌都是一个很大的疑问。在这种情况下,全力寻找、引起高水平的外援,已经成为了国安下赛季准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引进外援的标准是什么?

  在上周四甲A颁奖大会上,记者曾就引进外援的标准这一问题寻问了魏克兴。

  “现在的初步设想是:找一名有经验、风格稳健的中后卫;一名有很强的人个能力、有速度、有冲击力的中锋;另外,还希望找到一名攻守兼备,有组织才能的中前卫,如果需要用足4个强进名额的话,也想再找一名前卫线上的球员。”魏克兴介绍说。

  国安俱乐部在引进外援上两年来一直给人留下了“说大话,用小钱”的印象。那么,在为下赛季引进外援工作中,俱乐部是否在外援价格方面有所“限制”呢?

  “没有。董事会没有提出引进外援相关费用上的标准。”魏克兴说,“不过,没有限制我们也不可能去引进身价高得太离谱的外援;毕竟,还要考虑符合实际的问题。”

  南国脚中卫进入视野

  此次南斯拉夫之行,魏克兴并非属于“误打误撞”,而是有备而“去”。

  “经纪人帮助联系好了一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中后卫”,魏克兴说,“他也是南斯拉夫国家队的现役国脚,有比较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水平应该不会差。”

  魏克兴抵南后,将现场观看红星队参加的南国内联赛,对这名“候选外援”进行考察。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了解这名队员的风格、特点是否与国安队相辅相成。

  据魏克兴透露:这名南斯拉夫国脚已有意向来中国甲A“淘金”,但除了身价不菲之外,其还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不接受试训,直接签约。”

  “这也正常。”魏克兴无奈地笑着说,“人家若真有水平,怎么可能来中国踢球还要试训呢?”

  魏克兴赴南,只是国安引进新外援工程中的一个步骤。今后两三个月时间里,国安俱乐部还要通过多种渠道,为找到真正高水平的新外援而努力。

  走上台前的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博伦对此决心相当之大。

  据悉,本赛季加盟国安董事会之后,李博伦曾经对经纪人介绍的巴西著名球星罗马里奥“400万美元租借半年”的信息,与有关人士进行过意见交换。

  对于魏克兴此番西行选秀,本报下期将进行追踪报道,敬请读者关注。(董 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三剑客”曾经如日中天 15名外援来去匆匆 (2000/11/20 11:15)
国安不再续约 别戈、伊里奇返乡 (2000/11/20 08:30)
伤痛影响出场 铁心坚守国安 南方不多说他和她(附图) (2000/11/20 07:03)
国安-魏克兴明日西行选秀 重点考察红星队“金左脚” (2000/11/20 05:01)
国安-最薄弱的位置在哪里? 明年需要哪些人? (2000/11/17 05:50)
图文-国安队主教练魏克兴手捧“体育精神”特别奖 (2000/11/16 22:49)
国安-徐云龙当上“大排头” 鼓励培养青少年 (2000/11/16 17:08)
高峰想吃回头草 国安摇头说“不要” (2000/11/16 17:01)
杨祖武:高峰回归一事 国安正在观望 (2000/11/16 07:15)
浪子回头叩京城 高峰路转思国安(附图) (2000/11/16 07:11)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