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联赛需要扩军 科萨对中国足球指点江山(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8:41 球报

科萨

  科萨算是一位敬业的教练,在他从南斯拉夫返连的当天,他就与实德集团总裁商谈明年的大计。再过两天科萨还将返回南斯拉夫继续他的假期生活。在休假期间,他依然保持着对中国足球的高度关注,所以说起一些中国足球的新话题他仍是滔滔不绝。

  马明宇那样打不上球,到国外去干什么

  如果实德队的几名球员能够到真正好的国外俱乐部踢球,我是非常支持的,但如果他们去的俱乐部非常一般,我就不会支持。

  如果中国球员确实能够在英超打上比赛,他们出去当然可以,但问题是他们能不能在英超站住脚。如果打不上比赛,光靠训练是成不了好球员的。他们必须经常打比赛,否则的话水平肯定要降下来。

  所以,除非我们的球员能够在欧洲一流俱乐部打上球,否则的话我是不支持他们出去的。譬如马明宇,他去意甲干什么去?他走了之后,全兴队少了一名优秀的球员,中国国家队也受到了损失,但他在意大利却打不上比赛。

  中国联赛需要扩军,但最好打附加赛

  有传闻说中国足协明年可能会暂停升降级,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清楚。我认为,甲A联赛如果扩军,这将是一件好事。在中国,需要有16支甲A球队,当然有18支更好。中国是一个大国,能拥有更多的甲A球队当然好。如果用暂时停止降级的办法来实现扩军,这对联赛会有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它不会太大。而且,它只对争夺冠军的两三支球队有影响,对其他球队来说,名次已经不重要了,所以几乎没什么影响。而且,对争冠球队来说,也只是在联赛最后一段时间里要受些影响。

  当然,另外一种办法更为稳妥。如果让甲B前两名升上来,让甲A后两名和甲B三四名打附加赛,以决定谁留在甲A,这样做会更好,任何一支球队都要从头拼到尾。(实德队副领队刘仁铁补充说:“在瑞典就是这样的。”)但如果光升不降,那联赛不免有点乏味。好在这样只有一年,为了扩军,影响不会很大。

  我很高兴甲A终于有了扩军的意向,中国联赛需要扩军。

  足协应该制定章程,保护俱乐部的利益

  我们的目标是把实德队建设成为一支更强的队伍,如果放张恩华李明他们走,但我们同时又买不到更好的球员,这我们能干吗?中国足协应该在这方面制定一些章程,保护俱乐部的利益,让俱乐部能够真正引进好的球员。这样的话,这名球员走了,我们还能再引进一名好的球员。

  足协必须考虑到让俱乐部保持高的水平,不能使俱乐部的水平受到损害,或者可以考虑,允许让俱乐部买更多的外援。他们应该考虑得更周全一些。中国的联赛进步很快,足协不能让联赛的发展速度降下来,他们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个速度变得更快才行。这是个敏感问题,我们必须耐心、细致地考虑。

  如果由我来选最佳主教练,我会选我

  没有当选为甲A联赛最佳主教练,这没有关系。我没有参加选举,也不考虑这个问题。李章洙是个很好的教练,他的训练不错,重庆队打得也很好。这是选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如果我参加选举,我会选最好的。去年我选择了中国最好的俱乐部,这对我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让我来选最佳主教练,我会选这样一个人:他带队的成绩应该是最好的。这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隋海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科萨今抵大连 成为首位正式到任外教 (2000/11/18 13:56)
实德-科萨一手遮天时代将一去不返 (2000/10/27 17:53)
实德-朱波:跟科萨开了眼界 (2000/10/16 10:27)
实德:明年留任潘塔--科萨手持“生死”大魔杖 (2000/10/12 18:05)
实德:另类的人格魅力--科萨成功的三大要略 (2000/10/09 12:10)
实德:看中李铁、曲圣卿--引内援科萨相中现役国脚 (2000/10/09 10:11)
实德:看中李铁、曲圣卿--引内援科萨相中现役国脚 (2000/10/09 10:11)
实德:我到上海也可能拿冠军--科萨的心里话 (2000/10/05 13:50)
抛弃申花私奔万达 科萨泄露“悔婚”秘密 (2000/09/29 09:07)
实德:战旗又添一颗金星--夺冠后科萨专访 (2000/09/25 09:34)
甲A:科萨诺维奇执教甲A完全纪录 (2000/09/24 23:37)
实德:我们是中国的冠军--夺冠后科萨谈实德 (2000/09/24 17:3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